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香港。食》 將軍澳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 名大於實 很難想像它還是米芝蓮一星

「添好運」這個名字幾年前因為米芝蓮登陸香港而令其聲名大噪,時至今天「添好運」在香港已有數間分店。以往添好運的賣點是價錢大眾化而且有一定質素保證,所以也有不少捧場客支持,時至今天想不到連將軍澳區也有一間「添好運」進駐。

一向不愛中菜的筆者其實很愛試一下新食店,筆者之前從未光顧過「添好運」,這間新店坐落於將軍澳站對面,地理位置沒有得更好,對筆者來說當然要一試。可惜這裏外邊有裝潢,內裏極度擠迫。一看點心紙,其實選擇不多,只有十多款選擇而已。


聽聞這裡的酥皮焗叉燒包($18)非常有名,當然一定不能錯過,果然名不虛傳,酥皮非常香口,長得有一點麵包店的墨西哥包一樣。叉燒包內裏饀料是「爆饀」,而且非常熱辣辣的,饀料醬汁做得濃郁腍身,外脆內綿,頗為好吃的,而且性價比很高。


香煎蘿蔔糕($14)一直是筆者最愛的中式點心,當然要來一個香煎蘿蔔糕。這個蘿蔔糕也許是筆者近來吃過的質素最差的。蘿蔔糕一點也不好吃,沒有很大的熱度,味道絲毫沒有蘿蔔味而且一點蘿蔔絲或蝦米也欠缺了,外邊煎得完全不脆,內裏甚至還感到很粉的感覺,令筆者用筷子夾起時蘿蔔糕即時分體,相信筆者新年煎的比它好吃得多了。


記得有一段時間筆者很討厭蝦餃,這裡有晶瑩蝦餃($25)提供,雖說這個是晶瑩蝦餃,但皮並沒有想像般晶瑩剔透,很厚的說。內裹的餡料也不像平常吃到的有鮮蝦等食材,反之像是放了像火鍋般的蝦丸用蝦打成,餡料並沒有太多蝦味,口感非常一般像是在吃皮包著蝦丸一樣的感覺,相信有很多酒樓都比他們得要好得多。


只吃點心當然並不足夠,對筆者來說當然要來一個煎蛋牛肉飯($24)。煎蛋牛肉飯並不是想像般的個人大碟,反之這個是盅頭飯,份量恰好,煎蛋外邊成金黃色,帶有微燶,蛋黃還保留蛋黃醬,牛肉弄得很好吃,肉質有點像打偏了的牛肉球一樣,是典型舊式酒樓的做法,飯略嫌太乾身,但整體性價比高味道也算是不錯。


喜歡牛的筆者又怎能不吃牛肉球,來一客陳皮牛肉球($15)。牛肉球絲毫沒有一點陳皮味道,倒不如改回它做「山竹牛肉球」好了,牛肉球基本上跟煎蛋牛肉飯的牛肉都是差不多味道,差別就只有它的形狀,一個成球狀一個是餅狀,牛肉本身火喉剛好,不會過硬是,肉質鮮口感亦不俗,整體也算過得去的。


兔治牛肉腸($20),牛肉腸粉用上免治牛肉,腸粉滑而且皮並不算太厚,食材免治牛肉味道合格有餘而且份量十足,幾乎每一個位置都有牛肉,筆者一行三人也是僅僅可以吃完,如果醬油再多一點更好吃,現在有一些部分完全沒有醬油顯得味道有一點單調,但整體性價稱得上高。


鮮蝦燒賣皇($25),熱度也是很一般,燒賣的賣相很不俗,外皮薄而非常乾身,皮略嫌太乾令外皮恨恨的黏著點心用的牛油紙上。每一顆燒賣用料頗足,切碎了的豬肉佈滿整個燒賣,相反蝦的份量較少令整個燒賣被豬肉搶去主角,味道大打拆扣,表面也沒有蟹子或蟹黃配襯,這樣質素索價也未免太高了。

除此之外餐廳服務及衛生也是值得注意,服務員經常性把點心隨意放到枱上,絲毫沒有從食客方面想過,而且開業不久衛生已經達到非常一般,甚至比很多茶餐廳要差,地上佈滿骨頭,放在餐桌上的小碟(即鼓油碟)更是髒得離譜,充滿油濁,雖說拿過「米芝蓮一星」,但整體用餐的感覺可是十分一般。

地址:將軍澳唐俊街9POPCORN(前君薈坊)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