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澳門。食》澳門 海灣咖啡屋 ﹏ 傳統葡國菜 舊城區裹算是不過不失 但已見失色

差不多回香港,很多人也喜歡走到官也街,一來可以買手信,二來這種的餐廳都頗有特色,而且選擇也頗多,不知道是否選擇太多筆者找不到一間特別想光顧的,碰巧想起數年前曾經吃過一間位於媽角廟的餐廳好像不錯,它就是海灣餐廳,想不到這邊也開了一間海灣,它跟那間應該是一樣唯一不同之處是名字由餐廳變成了咖啡廳。 


筆者用餐的時候才六時多,在門外有看到這間餐廳比旁邊的波爾圖少人,心想食物質素是否這麼差所有沒有人呢?筆者試探一下餐廳,原來它們早就已經被訂座擠滿了,只是因為未到訂座時間客人還沒有到來。問職員是可否可以給我們進來,餐廳初時不願意但後來我們說給我們一小時用膳時間。 


其實今回點的菜式都有點像在Albergue 1601,也發覺在澳門這個地方真的不太流行Set Dinner。先是一個牛尾湯,這個牛尾湯肉不太多,湯濃郁度可以接受,味道算是不俗哦,菜和番茄相對之下來較多,喝起來頗健康。有牛尾湯餐廳當然會提供麵包,麵包外邊脆內裹較煙韌,口感不錯,點了一些牛油也挺開胃的說。 


其後來了一個炒馬介休,其實初時不太理解甚麼是炒馬介休,一直以為是炒鹹魚,原來這道菜除了馬介休外,還有很多食材給洋蔥、火腿、蛋絲,十分豐富,炒馬介休的蛋絲很突出,幾乎整個菜都以蛋絲為主,有一點像吃粉絲一樣。至於主角馬介休份量都不少,馬介休不算太鹹,且口感十分豐富,富有不同的層次感,吃一點已經見有點飽肚,味道真是不錯。 


之後點了一個豬耳沙律,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沙律沒有一點菜不算是沙律,也有很多人因為沒有沙律醬和千島醬而覺得不好吃,筆者就是看中這裡,既不用吃太多致肥的醬汁也不用吃太多菜,這個沙律真的是不俗的選擇。這裡的豬耳比別的餐廳來得要大,入口有嚼勁也很爽口,整個沙律用的最多是很多洋蔥,雖然洋蔥煮得恰好但略嫌洋蔥份蔥過多,配上醋的味道很清酸,整體尚算不過不失。 


在葡式菜中並沒有太多以牛做的菜式,雖然跟葡式沒多大關係,但筆者也想吃一點牛,點了一個煎牛扒煎牛扒份量夠多,可以與人分享,肉質蠻鮮嫩且多汁,非常香口。牛扒配的有燒汁,也就是筆者最愛的醬準燒汁份量不會太多破壞牛扒的感覺,燒汁味道恰好,配上炸得異常香口好吃的薯條,點一點醬汁真的很好吃。 


記得幾年前曾經吃過焗鴨飯很不錯,所以這次也點了一個焗鴨飯,還記得上一次來吃焗鴨飯,鴨的份量多得有點誇張而且味道討好,那時筆者不時太懂吃也不太愛吃。今回再來吃焗鴨飯,想不到跟幾年前的賣相完全一模一樣,每一口飯都帶有鴨肉絲,滋味無窮,飯較為乾身,粒粒分明口感頗不錯,但還是覺得以往較為好吃一點。 如果大家想吃血鴨,這裡還有焗血鴨飯推供選用,依筆者所見飯的選擇不少,必有一款適合大家。

以往筆者也試了不少的葡式餐廳,在舊城區有很多葡式餐館,如葡式美食天地、公雞葡式餐廳,還有波爾圖,而這間海灣餐廳能夠在澳門這個幾乎每一天都有新餐廳加入的地方依然不倒一定有他的賣點,希望下次再來他會更上一層樓。


地址:  仔舊城區地堡街第四座偉展閣53-57號地下

電話:  2882 52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