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將軍澳 Siamama Thai & Vietnamese ﹏ 懶洋洋的下午茶 帝苑的氣味 價錢中等

在將軍澳區某大型商場裹的餐廳不少,但好吃的是稠零,唯獨有一間頗受歡迎的,他就是Siamama Thai & Vietnamese。Siamama Thai & Vietnamese走中檔路線,在將軍澳區算是很少數,或許有一點像油塘大本型的Green Thai,但相對之下食物比較精緻。筆者並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裹,對上一次剛好是一年前的時間,晚飯味道都算是不錯。


店內環境甚佳,並不像其他將軍澳的店舖,富有空間及時尚感,寬敞非常。而這裡的行政總廚原來來自帝苑酒店的Le Soleil,怪不得這裡的菜式是有一點似曾相識。用餐時是星期日,按照筆者的習慣也是起床吃下午茶,剛好經過這裡原來有下午茶提供,價錢為$138/兩位用,有拼盤,兩個河粉及兩杯飲品,價錢頗商議的,當然一行三人,一個下午茶餐當然是不足夠,所以還點了半打雞肉沙嗲。


首先是說是頭盤,就是泰式拼盤,拼盤裹有泰式炸蝦餅 (Deep Fried Thai Shrimp Cake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蝦仁豬肉卷 (Traditional BBQ Pork and Shrimp Roll)及綢絲春卷 (Deep Fried Hanoi Spring Roll)。泰式炸蝦餅一向是筆者泰國菜的最愛,沒預計到蝦餅一早已點上了泰式甜醬,原本不愛醬的筆者卻最常愛這個甜醬的質感及甜度,炸蝦餅外邊炸成微脆,內裹的肉質頗彈牙有嚼勁,美味非常。至於蝦仁豬肉卷賣相甚佳,用上豬肉蝦仁蘿蔔絲等卷成的泰式凍卷,感覺如泰國出品的壽司一樣,凍卷富有不同口感,粉卷也非常薄,吃起來帶點清新和健康。最後是綢絲春卷,賣相精緻,但略嫌份量不足,春卷炸得出色不油不膩剛剛好,內裹包著的豬肉同樣非常入味好吃。


之後來到河粉,生牛肉金邊河 (Thin Slices Raw Beef Sticky Rice Noodle Soup),用河粉的粗幼己知道這並不是金邊粉,而是普遍河粉。生牛肉河粉份量是少的,牛肉總算有好幾片,而且是半生熟的牛肉,入口依然保留著牛肉的鮮味,河粉雖然不是金邊河,但筆者卻很愛這個河粉,配上芽菜爽口之餘帶上了不同層次的口感。至於湯底也頗清甜的,整體很不俗。


另外一個河粉是雞絲扎肉湯河粉 (Saigon Shredded Chicken and Pork Salami with Rice Noodle Soup),這個真的不是金邊粉了,沒看清楚餐牌的筆者還以為這個河粉食材只有扎肉,原來還有雞肉呢,這個比生牛肉更清更健康,跟生牛肉河粉比這個的湯底更清甜得多。


之後就來到雞肉串燒 (Grilled Chicken Skewers with Peanut Sauce, $58)出場的時候,串燒香氣嗅鼻,加上串燒燒得金黃色一看便令筆者唾涎,不負眾望這個雞肉串燒真的非常出色非常惹味,喜歡餐廳用上鐵籤取代竹籤感覺更環保,雞肉串燒火喉恰好燒得很香口,配上同樣好吃的沙嗲醬真的一絕,唯覺得放置沙嗲醬的碟太小令食客難以使用。


最後來到飲品的環節,友人點了青檸薄荷冰 (Iced Fresh Lime Soda and Mint Leaves),筆者並沒有喝,但聽友人說青檸薄荷冰頗酸,但解渴非常,在夏天來一杯真的像走到海灘般一樣,由於要喝咖啡所以筆者並沒有喝到呢,賣相唯一不足是 -吸管部分。


最後是筆者的越式滴漏咖啡 (Vietnamese Coffee),記著曾光顧過帝苑酒店的Le Soleil,喝過他們的越式滴漏咖啡真的讚不絕口,討厭煉奶的筆者竟然愛上了它的味道。時至今天好像回到過去一樣,一樣的越式滴漏咖啡,一樣的做法,差不多的味道。筆者喜歡滴漏方式煮咖啡的原因很簡單,由於滴漏需要時間,筆者喜歡用這些等候的時間去想一下人生,時間就這樣過去,咖啡已可以飲用了,這裡的咖啡較甜,原因可能是煉奶份量多了一點有關,咖啡依很香濃,仔細點喝還喝到朱古力的味道,但也不損筆者對這裡咖啡的喜愛。

雖然這裡曾幾何時評語不算太好,但論質素鄰近的越棧肯定比不上,同價位的Green Thai也沒有這般精緻,在將軍澳算是不錯,在這個餐廳內更稱得上最好的了。


地址: 將軍澳唐賢街9PopCorn商場1F16號舖

電話: 2187 3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