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香港。食》 將軍澳晉薈Jin Cuisine ﹏ 閃耀將軍澳 ﹏ 星級主廚 新晉高檔中菜廳 潮洲食店


今天為姐姐慶祝生日,其實之前已跟她外遊慶祝一翻,今回要與家人跟她一起吃一餐便飯。本來不想走得太遠,想著在將軍澳區用膳,選址為將軍澳智選假日酒店,看過自助餐,中伏機會率高而要捨棄,再向上看星幕吃意粉太悶,W28最近因我吃太多牛扒而最後還是作別選,要吃的只餘一間,它就是「晉薈- Jin Cuisine


「晉薈」之所以在將軍澳有半點名氣,全因北角區米芝蓮一星的「阿鴻小吃」所鍚。在時裝界不時聽到很多Crossover品長賣長有,而今回連食店也來一個,「晉薈」今回請來鴻哥當顧問,為餐廳當生招牌,加上「晉薈」本身出自東來順的年輕總廚施超群先生,實行要把全香港其中兩間最出色的中菜店拉在一起聯手打造一間超星級的中檔食府,單是這兩個賣點,已經令全港的中菜迷瘋狂起來,就連我這個不愛中菜的也瘋了,相信不久將來訂位可能要多等幾個月才吃到!



一下餐廳的間隔,其真這裹的面積不算寬敞,大約只能容納十張餐桌,但勝在景觀不錯,而且樓底本高。從碗碟可看到餐廳的認真,別緻得來非常特別,碗薄得像將紙,餐匙也有點像平常小朋友的一樣,而且每個坐位都有自己的公筷,可以是食得開心也非常安心。


首先是麻香雞($78),它是阿鴻小吃其中一個名菜,用上大量麻醬處理,醬料有點肥膩,但美食當前已經豁出去了。第一次吃雞筋,本以為會像豬皮或牛肚的質感,原來都不是。它是有點像豬耳,吃到尾很有嚼勁,口感非常棒,配上麻醬的確非常香口。


來到上海潮洲店邊吃的是小籠包($58),這個小籠包要加錢才有四顆,小籠包皮薄如越式粉卷,即使被筷子勾起也不易弄穿,餡料在小籠包裏滿滿的是而且肉質及口感非常不錯。得一提小籠包的頂部有小開口,可從上邊喝上湯邊咬開小籠包,筆者認為台灣明月湯包的小籠包好吃,這個小籠包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每一間餐廳或食店做牛肉餡餅($58)的方法都不同,平常很多時候吃到的牛肉餡餅都是一咬開上湯便會流出的那種餡餅。然而這裹先把牛肉餡餅煎成金黃色令餡餅表面變成略脆,而當食客咬開時沒有半點上湯流出來,在內的是一個充滿肉汁的牛肉餅內裹還有一些洋蔥粒,令牛肉的肉味更為出眾。


在主打潮洲菜的店舖,必吃的是滷水鵝片($198),這裹的滷水弄得非常入味,幾乎會一塊鵝片或豆腐都佔有滷水汁,鵝片極為肥美每一塊都肥瘦均勻十分好吃,豆腐也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實屬很有難度的部份,也是有很多餐廳不重視的部份;不少餐廳會把豆腐煮得過火而令豆腐變得不滑,也有一些會把豆腐煮得很乾身令豆腐變硬,這裹的豆腐可以恰好,令豆腐變成現在般滑溜。


雖很少吃齋菜,但也來一個南乳粗齋($78),雖是齋菜但用料非常豐富,黃芽白、冬菇、雲耳、豆卜等都不少得,而且份量有一大鍋,一家四口也夠吃。這個菜式南乳味雖重但並不過鹹,材料也很味,味道香得可以伴吃幾碗白飯。


咸肉松子菜粒飯($85),這個炒飯看似平平無奇但味道一點也不簡單,傳菜員把它端上來時,看賣相真的完全不吸引,由其那些貌似花生的松子更令一向不愛吃花生的我食慾不振。然而,不要被這個賣相極差的炒飯騙倒,這麼簡單的炒飯內裹只用上松子、咸肉及菜粒這些簡單的材料。當吃下第一口,真得要學金剛說句:「真的不得了。」,材料簡單但真的美味得難以形容,先說一下咸肉大概大家會覺得它是金華火腿等類似的肉,但這個咸肉卻能完完全全取代鹹魚的角色,有口感又不比鹹魚鹹,吃起來比較健康一點。而歸它為花生類的松子沒有想像中般硬,其實很討厭花生伴意粉或飯,但這個松子就像跟炒飯融為一體,令飯變的出奇的簡單而非常特吃,加上菜粒令飯更加香口,少少的一碟的筆者卻吃了三碗,好吃。


招牌撈麵($78),也是阿鴻小吃的名菜,之前何沒有去過阿鴻小吃,終於可以一試他們招牌撈麵!這個炒麵炒成金黃色,炒得非常乾身,但味道有點像在街外麵店吃的乾撈麵,伴上大量的芽菜和芝麻,香口非常而且帶一點鹹味,而配上上湯,愛吃撈麵的朋友就必定愛吃。


流沙金球($58),這個流沙金球是甜品來的,煎堆裹裝著黃金一樣的流沙,還有一些砂糖有表面,煎堆外邊煎得極脆,裹帶點煙韌的。劃破中間,流沙如心太軟的巧克力般慢慢流出來,而且還有一點熱度。本身極愛流沙包,流沙很濃郁的蛋味,對是出色的中式甜品,討厭中式的筆者也要多吃兩顆。

在新界東,終於出現了一間星級餐廳,相信不久將來這裡一定紅透半邊天,而像我這樣點餐也只是$900左右,性價比算是中檔中菜廳中較高的一間,希望這兩座酒店還會有更多優質的餐廳加入,閃耀整個新界東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