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香港。食》將軍澳新都成上海真善豆漿大王 ﹏ 少有特式將軍澳店 ﹏ 上海 豆花 豆漿店 豆漿超好喝喔



不知何時愛上了豆製食品,豆漿更是我最愛,當然還有那些有錢人看不上愛的腐乳吧。走到街上,雖然平民店一間又一間的關門,但主打街坊生意的店舖依舊在街道的末段努力拼搏,今天走到一間算是在將軍澳有少許歷史的店舖,就是上海真美豆腐大王。

店舖並不算好找,它處於後街,天氣熱的時候更是要命,看看餐牌,大概可以知道餐廳是走甚麼風格,這間小店一看便知,走平民路線之餘,因為份量不算多,還可吸引很多女仕們幫襯。


來到一間用豆漿作名字的店舖,當然要來一杯凍豆漿。凍豆漿只售六元,份量不少,表面有一些氣泡,應是從豆漿機出來的,豆漿味道不錯,很滑也沒有半點渣,不算太重的豆味,更不算甜,整體算是不錯。凍豆漿真的可以解渴而且很健康,絕不怕多喝兩杯。


再來是豆腐花($10),豆腐花豆味比豆漿更重,份量絕不少,也較之前在別的店舖來得厚身,豆腐花不知可否用爽滑形容,配上一點黃糖,還不賴了吧。


之後是上海肉骨麵($28),份量不算多,由以麵真的是少,麵其實煮得很清,配上三大塊肉骨,真的是好吃。尤其肉骨煮得入味,而且很腍,初以為很硬身但它的確令我喜出望外,一咬便開,而且不怕會誤吃到骨,骨肉之間帶一點脂肪,令整體層次倍增。至於麵方面過於清淡,但其實這樣也不錯,肯定不會搶去肉骨的光芒。


最後來的是煎豆腐($10),可怕煎豆腐令我失望。吃下第一口跟在家裏煮的差不多,吃了整不多整片才發現有肉,真的少得有點可憐呢,不打緊,當我想起你是小店時甚麼大小已經不重要,只要有心就可以。


食物算是不錯,其實選擇亦非常多,可惜最近不能吃牛,下次一定要來試五香牛肉麵,作為將軍澳少有很有特式店舖,它是有自己出色之處,但可以更好更受歡迎。

地址 : 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三期地下商舖G22
電話 : 3194 39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