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香港。食》 心燒食堂 ﹏ 心燒年少的輕狂 ﹏ 串燒 燒物 日式燒烤店 文青最愛

 像我這種微博控,間中也會留意關注人物如偶像搵食能手的一舉一動,當然作為一個探險的人,看到一眾朋友上傳很多不同的美食相,腦袋都會不停地轉,會不停想是否真的很好吃呢?當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你要每個人的口味都跟你差不多是比中六合彩更難,就算你身邊女友也好兄弟父母也好,都一定會不一樣。


真的我蠻討厭為食串燒店寫食評,因為它跟放題一樣,你吃過的話就算拍了照都會很快便忘記,今天的主角「心燒食堂」算是近來的名人食堂,我想食物較其次,主要是有個地方眾地跟友好交談,在我而言這裡的職員比食物更能吸引我的注意(真心但笑啦)。


被安排坐在位於近升降機的位置,真的店舖甚為狹窄,但當想到香港的租金水評,這一點還是可以接受的,店舖的私隱度並不高,而且甚為嘈吵,轉個角度看是熱鬧非常,眼看身邊的客人大概知道是年輕人的地方。食物選擇方面可以就是極多,真的多得不知什樣選擇。

在香港,串燒店其實並不多,日式串燒要數的是尖東區已開門大吉的「噹噹燒」,其實串燒真的很少能夠飽肚,必須另加其他食品如炒飯及炒麵,那就點了很多的串燒及一個炒麵試試。


第一個來的是皮蛋豆腐沙津($38),這個菜簡單而非常平民,感覺甚為清新,豆腐配上皮蛋其實是平常的家常小菜,菜式其實很難煮得差(根本不用煮),醬料還好,唯覺得皮蛋是有點奇怪,或許我較喜愛溏心皮蛋,總覺得這裡的皮碎得有點太碎影響口感導致只吃到豆腐味,整體只是一般。


脆炸自家製牛肉餅($58),酷愛牛的我覺得這個菜式非常特別,很少人會把牛肉拿去炸,也真的難炸得好,而這個菜式牛肉餅還有點類似沙津醬的醬,反而這個醬應該要分開上,個人認為加了醬之後更感到油膩,而且味道配起來是有點奇怪,反而牛肉餅並不韌口感也因為烤炸過變得很特吃,整體不過不失。


燒牛($42),覺得這個牛芯是有一點過鹹,除了鹹外,其實也算燒的不錯,彷如自己走上了日本的串燒店內。其實我十分喜歡牛,因為它跟其他牛的部分不同,有咬口味道也是非一般部位可做出來,其實牛在醃的過程做得好會有很奇怪的味道,幸好這裡的做得不錯,肉質尚算可人,口感煙韌。


心燒一口蝦($68),是典型來自台灣夜市的代表,店主應該是怕食客會刺傷所以部份頭的位置剪掉,十分細心!心燒一口蝦其實還可以叫它做:「懶人蝦」,對於怕在餐廳動手的朋友們最好不過,蝦連殼吃未必人人都敢,其實這個吃法香港比較少,要由頭吃到尾部,在這裡總算吃到夜市的風味,值得一試。


心燒炒麵($88),做法有點像卡邦尼意粉,有一溏心蛋在中間,吃前要把他劃破,炒麵應是典型日本用的炒麵,較為幼身,配菜除了雜菜外,還有魷魚,份量不少,配上那溏心蛋炒麵變的順滑,然而味道只是一般而已,但在串燒店要飽肚不吃麵的話是有一定難度的。


燒魷魚($78),令我想起很久以前戲院外的燒魷魚,不過那些是乾魷魚,而要數到原隻燒鮮魷魚,就要數到台灣夜市吃到的。這邊魷魚燒得甚燶,魷魚蠻有嚼勁,但醬料很一般,筆者覺得台灣夜市的好吃一點。


燒豚肉廣島蠔($48),其實吃不到豚肉,但廣島蠔頗新鮮,而食堂燒得剛剛好不會過生或過熟,個人認為是這裹其中一個很好吃的食品,性價比非常高,值得一吃再吃。


燒鵪鶉蛋($20),單以賣價來看真的蠻貴,而且一串只有三顆,吃了一顆感覺是「真的沒有甚麼特別」,事實除了平平無奇外,內裹更顯然不夠熱,外暖內冷,性價比低。


燒白鱔($58),可以說是這裡其中一款必吃的,其實燒鱔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款式,幾乎每一間串燒店都會有自己的燒鱔,要好吃最重要不是燒的火喉或手法,而是要魚新鮮。這裡的鱔極為肥美,而且肉質嫩滑,燒得十分香口,入口有種滑溜的感覺,絕對可以多來幾片。


燒芝士年糕($38),這個年糕我並沒有吃,因為我本身討厭年糕。年糕賣相有點像薯仔,年糕聽友人說味道完全不像年糕,芝士味較濃,而且因為芝士加年糕的關係,咬開時有一絲絲不知是芝士還是年糕走出來,整體友人說不俗。


燒豚肉露筍卷($34),其實蠻喜歡這個菜式,豚肉經過烤燒後還保留著本身的豚肉的肉汁,露筍沒有半點苦澀,而且帶點鮮甜,配上豚肉就像由重口味到輕食帶一點清新,有不同的層次感及口感。


燒菠蘿($20),餐廳定它為甜品,其實平常燒烤都會有燒菠蘿這一環節。燒菠蘿傳到枱上的時候已經傳出陣陣的香味,但筆者覺得菠蘿應該是不太對應季節,只得香氣但完全不甜。


燒一口朱古力蛋糕($36),每份有四件,個人蠻喜歡這個甜品,其實質感口感以至味道都跟心太軟差不多,只是賣相差了一點點,用相機拍下各位可能還會以為是炭。蛋糕硬度可以說剛剛好,其實他是brownies來的,不算太甜,是一款不錯的飯後小吃。

吃飽了發現原來每張餐桌都有一個竹筒,其實是用來裝客人用完的竹籤,但細看其他餐桌跟自己那邊一樣都沒有使用其實的確是多此一舉,更何況有看過那竹籤筒的狀態的確令人有點不安。建議餐廳在客人用餐前放一個碟在桌上供客人放竹籤,總好過給筆者看到那幾位可愛的女職員赤手收取客人用過的,真的令人心痛呢。

很多時吃飯的目的未必真的為了醫肚,很多時候只是為了聚一聚,這裹雖嘈吵,但的確很日本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