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台北。遊記。食》中山區上引水產 ﹏ 台北遊之七年後從台北出發 ﹏ 令人大吃一驚 刺身壽司新鮮得要命 性價比極高 旅客必到


來到台北,有一個地方/地標是必去的,就是它,上引水。上引水對不常去日本築地的算是很稀有,在香港臨海的不是高樓大廈就是住宅,根本不容建一間這樣規模的日式餐廳。


在上引水,原來也分了好幾部份,燒烤、海鮮和刺身(生魚片),來到這裡必然要先試生魚片部份。上引水在香港其實很有名氣,朋友都跟我這裡非去不可,也有朋友說這裡的食材新鮮好吃得不妨一吃再吃,每當看到他們在社交網站不停上傳照片時已經開始垂涎三尺,直到今回真的去了那邊,真的令我整個人瘋掉了。


要去上引水,最方便當然就是乘搭計程車,當然在捷運那邊走過去,大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一進去上引水,會看到很多海鮮,如海鮮市場般一樣,其中尤以蟹類數量最多,多不勝數。


走上樓梯,開始看到有生魚片及食材部份,原來也有不少台灣人會來這邊買食材,看一看外帶食材都比香港賣的平一點點,但我們就只可即食,不太可能帶返香港。


走進去,由於時間還早都不用排隊,於是十時多就要吃大餐,看到餐牌真的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種類多不勝數也令人目不暇給。一場來到就者時忘記價錢盡情地吃


先點了一份特選握壽司、特選生魚片、灸燒握壽司。因為很多都是特選,其實一開始都不知道會給甚麼生魚片壽司給我們,不打緊因為素來愛吃很腥的食物,沒有甚麼壽司不愛。


特選握壽司(NT$600),這一盤種類超過十款,有軍艦包括海膽及三色生魚片、有幾款吞拿魚、鯛魚、還有三文魚等,令人眼花暸亂。壽司有一點飯團握不夠緊外,都沒有甚麼好挑剔,真的十分新鮮,尤以海膽真的令我要多點一碟,各款吞拿魚色澤非常亮麗配上少量日本芥末,太美味了吧。


特選生魚片(NT$330),想不到生魚片份量這般多,有甜蝦、三文魚、吞拿魚、𩶘魚等。甜蝦在之前部份並沒有出現,味道鮮甜非常肥美。每款魚生都有兩片。特選不太夠吃,如果有一個份量種類更多的話應該會更好呢。


灸燒握壽司(NT$200),有三文魚元貝等。 不知為甚麼經燒過的壽司特別好吃,表面有燒過的痕跡,口感質次感倍增,令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的吞下去,真的太棒了吧。


味噌湯是某套餐送吧,湯用料十足,湯底鮮甜之餘內裹還找到不少的海鮮,這可是超出本來的預期。


這樣吃當然不足夠,結果還是要加單。首先來的是貝款綜合握壽司(NT$300),見識不多的我其實是吃不出三款壽司的分別,是蠻新鮮但可能不是個人喜愛所以覺得灸燒握壽司比較好吃,下回來要點其他。


之後來到我最愛的馬糞海膽軍艦壽司(每貫NT$150),這個馬糞海膽實在是太棒,份量滿得就快要倒出來,海膽也實在太新鮮了吧,吃起來還帶一點海水的味道,而且入口即溶,還帶回甘(可以這樣說嗎?),這種味道實在令人一試難忘,是味覺的享受,外邊的紫菜亦很脆,真的不得了。


最後是油吞拿魚蔥花細卷(NT$70),看似份量很少,但原來油吞拿魚比飯還要滿得多,油吞拿魚製作得很細緻,吞拿魚跟蔥花融為一體,蔥花令吞拿魚更為出眾,很棒。

怪不得身邊好友都愛來上引水產,坦白說在香港這樣吃的話應該需要花多好幾倍價錢,而且質素也未必及得上這裡的海鮮,下一回再來要去海鮮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電話:02-2508-12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