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尖沙咀Vero Chocolate ﹏ 咖啡超一般 ﹏ 已結業


其實一直都想來這一間Vero Chocolate,他們來頭不少,經常上電視節目,尤其那杯非常精緻的Chocolate更迷到不少少女,我當然要襯自己還是少男的時候來試一試吧。

不知甚麽的推動力,這幾個星期都想把一間店舖的咖啡飲品試光光,所以,還是看看有沒有時間再來吧。

 

Hot Chocolate (Signature Drink) ($45),一直都知道這邊熱朱古力出名,但傻傻的我在餐牌上找不到有「朱古力」字樣的文字,於是又傻傻的跟店員:「你這邊有沒有熱朱古力?」,是有點像在麥當奴買熱朱古力,而熱朱古力大概是這裡的招牌飲品吧!特濃的朱古力表面還有一塊薄薄印有Vero Logo的朱古力。作為男孩不得不認我是喜歡吃朱古力的。這一杯可以Chocolate裹的Espresso,份量較預期小杯得多,但濃度及甜度大大超越我所想像,第一口印象其實不錯,但慢慢喝下去真的受不了,喝了三分一杯已見飽飽滯滯,真的覺得很膩,怪不得份量這般少。得一提另一失望是他們這裏好似沒有自家的杯子,只用了一個普通超級市場的白色紙杯,看到其他食評都沒有這個情況出現,是甚麼一回事?


第二次來到這裡點了一杯Mocha($32),這裡的熱古力這般濃,不知道Mocha究竟會變成怎樣呢?結果是朱古力濃得喝不出咖啡味來!今回紙杯有一點設計,而Mocha依然朱古力味得濃得很,如果放在枱面不久便會表面會凝固成一塊「衣」,朱古力濃得完完全全搶了咖啡的味道,就算嗅覺也只有朱古力味,不僅它們是朱古力店而不是咖啡店,這一點確可以原諒。奶泡可以應該形容為朱古力泡,沒有拉花,質感算是濃滑,甜度還可以,愛朱古力又想試咖啡的會比較容易接受可以到來一試,但愛咖啡的應該會較為抗拒。


之後再來一杯Latte也沒有拉花,單看表面實看不出它跟Mocha有甚麼分別,這兒的咖啡試了這一杯我決定放棄再試了,雖然奶泡十分綿但卻不密,厚而無味,咖啡底薄,而且沒甚咖啡香可言,尤其喝到一半真的覺得水稀稀似的。得一提的是跟其他賣咖啡的不同,這邊的咖啡熱得燙口,是過熱了吧會破壞咖啡本身,就是這樣的我放棄了繼續試他們的咖啡,或許會轉戰甜品。

*本想繼續寫下去,但K-11店已消失了,唯有在這裡結束這一篇沒有完成的食評。如慾試Vero Chocolate請到其他地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