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香港。食》尖沙咀烏骨雞拉麵龍 ﹏ 反傳統 ﹏ 已結業



不用排隊?我沒有看錯吧!可能真的剛開業,而且舖位位於另一人氣拉麵店Agura旁, 今天就是因為看重這一點,走上去碰碰運氣,果然真的他的名字還沒有被廣泛流傳,烏骨雞拉麵龍暫時要比下去,不用排隊更只有小貓三四隻,但相信不久將來會變人氣拉麵店之一。想不到這一條柯士甸路竟同時有兩間有質素的拉麵店站立,說不定這一條街道往後會變成拉麵街,半邊日本半邊韓國,挺特別的。




其實這一條柯士甸路碰不難找,只要大家從乾杯那邊往小路方向經過地盤做可以迅速到達。來到一間新拉麵店的確不知應該點甚麼拉麵好,喚店員給我介紹一下,她猶豫了一會就說「極上味噌拉麵」吧,那就要這個吧。看到店子不大,但不像旁邊的Agura坐Bar枱前,而是帶一點港式風味。牆上畫了很日本的噴畫,還有他們的招牌「龍」,算是入鄉隨俗之餘還保留自己的風格。


很快更送上拉麵來,其實日本拉麵我比較少吃,不是不喜歡而是要明白日本拉麵在香港大行其道,經常人山人海,對於我這個怕等位的人的確會卻步。拉麵份量並不多,對於男仕來說是有點不足夠的。先整碗麵細心的看一看,豚肉兩塊、半熟雞蛋、紫菜,當然還有拉麵和湯吧(廢話)。


拉麵用上了較幼身的一款,拉麵十分彈牙爽口非常,煮的時間剛剛好,唯獨拉麵實在有點兒份量過少了,不消五分鐘便整碗吃完了,相比豚王的份量,這裡應該只有一半。

半熟雞蛋,其實都差不多全熟了,或許這裡主打健康或藥療拉麵,所這裡的「半熟蛋」也來得較合理,大家都明白吃得太多生的對胃部並不健康,所以這個雞蛋雖然不突出,但卻會令人想起:「日本拉麵用熟雞蛋?不就只有烏骨雞麵龍吧。」,是有一點點賣點的。


豚肉只有一兩塊,切得很薄,腍得來也非常入味的。其實店內還有一款豚肉拉麵是把幾塊豚肉舖在碗邊,甚為壯觀,該款拉麵應該更適個男仕食用,而這裡還有一款油撈麵每日限量二十碗,大家有空可以一試。


湯底, 味噌湯濃郁但味道比其他店舖的來得要清,不鹹,但比想像中卻油膩(是我吃得太少拉麵嗎?),假如放低雙筷,不久便看到有一層油在表面走出來,雖然如此,他們湯底依然好味道。假如大家會問這裡主打藥療拉麵,會否很重藥材味?我可以說其實一點藥材味道也沒有,所以怕這種味道的朋友不需要擔心。


最後,非常喜歡這裡幾位日藉朋友的服侍態度,有禮貌得真的以為自己在日本,結賬時有位朋友不停說很多日文,然後不停:「係,係。」,再把錢雙手找回給我,然後又一個三十度點頭。不懂日文的我也明白他的意思是:「多謝你光臨,請你下次再來幫襯。」,假如日後有空必定會帶多幾個朋友來,謝謝你們的招待。


地址佐敦柯士甸路15號金巴利大廈地下A號舖
電話 :  2312 77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