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尖沙咀潮州城 ﹏ 不喜歡飲茶 ﹏ 潮洲飯店 飲茶

友人慶祝生日,突然想起自己從沒有在這裡寫過有關飲茶的食評,真的身為香港人的我不太喜歡飲茶,原因有很多;一是的我根本不愛菜,二是飲茶速度太慢,又永遠吃不飽,三是因為永遠不是每一個點心你都愛吃。所以飲茶真的令我卻步。有得選擇都不會去飲茶,今回是因為慶生所以是沒的選擇下一起去喝茶。

多數會到附近的一間叫作《潮州城》的酒樓吃,真的吃過幾回他們的鵝肉拼盤是很不錯,但今回又沒辦法吃到(就是我所的原因之一,永遠會出現不合心水的情況)。


燻魚,這是我永遠不吃的菜,以前曾經嘗試過,感覺蠻有趣的,但因太多骨了而放棄了,賣相算是吸引。


切雞的雞皮毛沒有清好,不知是否因為禽流感感覺雞不像以前好吃。雖然雞還算滑但基本上雞骨佔整隻雞的大部份肉偏少,還是因為雞年紀太小?味道可是淡淡的,沒有甚麼味道可言。


素餃的材料很多永遠都滿滿的,但我最不喜歡吃(是因為個人問題)

蝦餃的皮不算薄,但蝦還算新鮮,而且大大粒蠻有口感,算是可取的點心。


煎腸粉比以前來得失色,味道還好但總覺得以前較好吃。最不喜歡他們提供的醬油由其麻醬,雖然我很愛麻醬但這個有點肥和太“杰”了,感覺質感有點像沙薑醬。

完菜後有中式甜品及功夫茶送。


環境方面對於酒樓來說是很好了,服務有部份職員十問九唔認或多次忘記我們所需,加茶速度亦慢要扣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