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香港。食》觀塘麵屋武藏 ﹏ 東九龍區唯一好吃的拉麵店 日本拉麵 外來客

APM這段整頓期,不知是否鄰近的大商場如MegaBox及德福甚至感受到未來觀塘區重建後所建的大型商場(好像真有其事)的壓力下,APM終於把食店改革,以往大多單靠FOODCOURT及一些小店支持,一些愈吃愈差的店舖相信不久將會亦被淘汰,取而代之就引進一些高品質的餐廳,如剛剛開了幾個月的一杯,以及今天的主角麵屋武藏。

個人對麵屋武藏其實不甚了解,亦不知道它是去日本時一定要吃的拉麵店!但從朋友口中得知它的實力非凡,甚至有人說它會成為香港數一數二的店舖。早在昨天我已在APM看到它已經開業了,那時已經十分希望先睹為快,大家也知道好東西吃快一傳十十傳百,我絕對不想像豚王或一風堂一樣還沒吃到就已經要排很長的隊!

說回正題,麵屋武藏的店舖以黑色為主色打造而成,但間中大家會看到一些白色畫上日本風俗圖畫的椅子,這裡的環境亦看得出店主下了多大心機上去。在進店舖的一刻,幾乎每一個職員都以日文來歡迎我們,這些亦絕對不是大家平時所聽到的那幾句。當我們坐下時職員會問我們需要熱茶還是凍水,點餐時他們都會提點我們候餐需時好讓我們有心理準備,但事實上並不需要十五分鐘候餐時間(看人流吧相信之後會久一點),他們謙虛了,另外他們亦會不停為我們加茶!這些好服務態度作為客人是感受得到的。


他們的拉麵分成三種,有白武骨、黑武骨及赤武骨。白武骨是豬骨湯底,黑武骨是黑蒜湯底,赤武骨就是地獄湯底。配菜亦有三種供選擇包括豚肉片,叉燒及豚角,價錢由六十八至七十二不等,當然大家亦可以加料吧!另外職員也說餃子亦是他們的招牌菜,我在這裡就沒有試到。在下點了白武骨叉燒。


白武骨叉燒拉麵到了,職員不忘提點我們碗很盪!離遠也臭到很香很香的豬骨湯味,豬骨湯十分濃郁感覺充滿骨膠原但未至於十分漿口,而且熱辣辣非常暖胃,湯喝了一口就忍不住繼續喝下去!麵做得非常出色彈牙可口,亦沒看到有“散麵”(即一條一條短短的),眼看有些配菜有紫菜一塊,少量蔥此及類似菠菜粒的菜,當然還有一隻看似煮得很熟但非常入味內裹仍是溏心的溏心蛋半隻。不要忘記還有主菜叉燒,叉燒大大塊很嫩口質感口感都不錯,加上本身拉麵和湯已夠好吃的,再加上叉燒就像錦上添花一樣。值得一提我吃過全碗拉麵後再用手觸模碗邊,碗還是熱的!



 
整體來說就是你吃了一些麵喝了一口湯就會自自然然所有東西都會放進肚,雖然份量不算多但足夠令我整個下午都不覺肚餓。冬天天氣凍果然最好吃拉麵,而這個價錢吃到這樣質素的拉麵相信各位都會滿足,今回真的沒有失望而回!

 PS. 需加一服務費,但這樣的服務真的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