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將軍澳 荳子Bean ﹏ 荃灣的外來客在將軍澳設第一間分店 讓將軍澳朋友多了一個選擇

由荃灣到將軍澳,由九龍西到新界東,荳子可以說是一個經典,在荃灣由無名小卒到人氣店,由小小的一間店到終於開分店了。時間不長不短但在筆者居住的將軍澳是一件喜事,當大家看到大型商場如新都城、東港城,Popcorn都沒有同類型的Cafe,就知道荳子它唯一的敵人就只有地產霸權,基本上已是位於不敗的位置,證明他們有做過資料收集。僅希望更多的有趣小店會來筆者這裹開店。



真的第一次來,之前有找過荃灣店,但大家也理解一個東一個西人生路不熟情況下還是沒有找得到它,翻開它的餐牌是有一點像Cafe Habitu,不同的是它的價錢較親和,並沒有太多名貴美食,除了意粉等輕食筆者還發現有扒鋸,下次來必點。


如果要數意粉,大家定必想到筆者會先吃的一定是卡邦尼黑松露意大利粉 (Spaghetti Carbonara with Black Truffle, $88)這裹意粉選擇不少,點了不久才發現有肉醬意粉,唯有下次吧。這個卡邦尼意粉做得對的地方是卡邦尼汁的質感,有著不錯的質挺濃郁的,只可惜它的味道較平不甜不鹹平乏。意粉相對做得不錯蠻彈牙的,其餘食材如煙肉蘑菇並不是甚麼名貴食材但份量不兒戲,整體屬中階。


其次筆者選了巴馬火腿什菌白松露油菠菜寬條麵 (White Truffle Oil Fettuccine with Parma Ham and Mixed Mushroom, $98),意粉入口乾身,少量的汁料都能掛左意粉上,寬條麵粗幼度適中,不算太彈牙。味道因有巴馬火腿所以配起來有一點鹹,雖然說是菠菜做但並沒有任何菠菜味可言,整體也蠻有水準。


來一個小吃芝士肉醬薯條 (Cheese French Fries with Bolognese Sauce, $42),喜歡吃這一類的肉醬及芝士做的薯條,單吃薯條實在有一點的單調,現在市場上的確很流行這種起司類,吃起來層次感更豐富,可惜這裹薯條偏腍影響口感,但芝士肉醬又替他取回不少分數。


筆者是一個愛All Day Breakfast及Egg Benedict的人,這裹可以滿足筆者的一切,就餐牌所看單以All Day Breakfast就已經有兩三種配搭,而Egg Benedict也有三款,筆者點了Egg Benedict Royale ($88),食材包括班尼狄蛋,黑魚子及三文魚,吃起來荷蘭汁偏甜了一點,但蛋煮得恰到好處,一劃蛋醬就破,三文魚夠滑,唯獨黑魚子有點鹹有一點奇怪,再配上沙律菜水準也高,不比Caffe Habitu差。


想試一試這裹的湯,也有不錯的選擇就是自家製龍蝦海鮮濃湯 (Homemade Lobster Soup, $48),非常喜歡這個龍蝦湯,性價比十足,它的賣相及上枱方法有別於西式餐廳,龍蝦湯它們用上了平常中式普洱茶壺放著,底部有一個盛載食材的碗,送上枱之後職員會把它分體之後把龍蝦湯倒在碗上,有趣有趣,味道非常醇滑,但並沒有任何酒香調味,筆者非常喜愛這個龍蝦湯。


當然吃過望菜後當然是吃甜品吧,來一客朱古力窩夫配朱古力雪糕 (Chocolate Waffle with Chocolate Ice Cream, $45),窩夫有別於其他餐廳,平常吃到的多數都是格仔餅,但這一個較像一個蛋糕,窩夫鬆軟但梳打法味太重,個人不太喜歡,雪糕內裏有餅碎增加了不少口感。


吃過主菜當然要吃甜品,來一個威廉梨榛子撻 (Pear Pleat, $42) 最好不過,賣相非常別緻有心思,味道清甜,而且感覺很輕盈,餅底不鬆散,鋪在表面的一片片梨配上中間的忌廉及榛子,取得很好的平衡,不會太膩。


最後到飲品類,當然要試筆者最愛的Mocha ($38),這一次點了凍的,意想不到賣想多別緻,筆者認為這裹的忌廉太厚影響入口及味道,味道完全不甜,且朱古力味不重,屬不過不失。


除了Mocha,相信有很多人都跟筆者一樣喜愛沙冰,就點一個朱古力曲奇沙冰 (Chocolate Cookies Smoothies, $45),在外國Smoothies更有一點像奶昔,這裹的冰沒有太碎,喝到最後還有冰粒,味道普通,也是被厚厚的一層忌廉影響,如可以拌勻均勻一會更好。



最後是檸檬蜂蜜 (Honey with Lemon, $28),最適合冬天喝最好不過,不會太甜令人醒神。


荳子這一間餐廳為將軍澳區帶來很多的希望,將軍澳正正嚴重地缺少好食店或輕食店,偶然來這裹吃過全日早餐或Egg Benedict最好不過,短短開業筆者已光顧了兩回,所以以上的是兩次綜合起來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