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香港。食》觀塘 BriKetenia ﹏ 夾雜著米芝蓮一星來港設店的法國餐廳 平民價錢星級質素 抵食 最適合約會

嘩!觀塘區有米芝蓮,除了MIC Kitchen外,最近位於法國西南部鄰近巴斯克地區的BriKetenia最近在這裹設店!雖然還沒有受到香港米芝蓮的賞識,但就為了本來變得熱鬥的觀塘更加光芒四射。突然很喜歡觀塘區這個工業區,回顧這一年也開始走入這個工業區找吃的,有寫了出來的Bella Shine及Coffee Art Cafe,有沒有寫出來的K2 Kitchen及Genius,當然還有很多隱世美食沒吃得到,希望不久將來可以試盡美食。


這一次BriKetenia主打摩登的法國餐,以米芝蓮的名氣在觀塘設店,價錢一定較大眾化,最便宜也只不過是三數百元,幾乎每一個人都能夠負擔得起。聖誕節氣氛濃厚,但這裹還沒有聖誕大餐可以選吃,所以還是吃他們的Set Dinner,Set Dinner也有特色,單看頭盤便略知一二。


Set Dinner可以選擇點兩道菜,三道菜及四道菜,價錢由$288到$428不等,如果大家想點較名貴一點的食材如龍蝦湯及和牛肉眼扒可以再加錢點吃,無論兩道菜或四道菜Main Course跟Dessert都是固定,其實對於Dessert興趣不大的筆者其實想點三道菜,奈何這樣就要放棄Starter或Soup其中一樣,或許這就是法國餐廳的特式吧。


在Starter之前,不知是否職員看筆者等得太久,而搬了一些麵包給筆者先吃,麵包有三種,有法國傳統麵包,法國提子麵包及法國麵包棍,但最好吃的還是它們特製的醬料,混合多種調味而成,非常特別開胃。


還有一個餐前的小吃供筆者吃,這個特別的小吃是有三種,在木匙上的是帶酸的薯粒,啡色的是沒有甚麼味道的軟餅,小立方是鵝肝醬切粒,順序吃蠻特別的。


先來的當然就是Starter頭盤,一行三人都選了這個溫泉蛋伴法國火腿 (63'C Egg with Bayonne Ham),賣相真的非常可人別緻,溫泉蛋煮得恰好,流心非常,蛋白不會太厚,配上蘑菇及蘑菇汁料,整個味道夠香又滑。但所說的法國火腿份量很少味道也完全不重,這部分比較失色,相反表面的兩塊脆片很有口感不錯的吃。


之後來到餐湯,合共點了兩款餐湯,先來一下忌廉栗子湯 (Cream of Chestnut Soup),很少看到西餐廳用上了栗子做湯,大部份都是配上蘑菇或南瓜。而這一個忌廉栗子湯配合得出奇地佳,原以為會有帶一點中式,湯喝起來很香滑,表面有一點起泡,味道帶一點甘甜。


在法國餐廳當然要喝一下傳統法國洋蔥湯 (Traditional French Onion Soup),這個湯洋蔥料十足味道濃郁,表面也有脆片同樣令湯口感層次感增加,不知是否洋蔥的關係,湯是有一點過鹹,筆者還是認為忌廉栗子湯味道比較好。


到主菜部份當然所有都不同,先來一個常在法國餐廳吃到的油封法國鴨腿配新鮮時蔬 (Confit Duck Leg with Baby Vegatables, +$30),這個鴨膩外皮成金黃色,內裹的肉非常粉嫩,有時怕吃到鴨腿火喉控制不好肉會很老很乾,但這一個火喉也控制不錯不會有很乾的感覺,整個菜式不會太油膩,再配上很軟滑的薯蓉好吃非常。


再來的是西班牙黑毛豬扒配薯茸 (Iberian Pork Chop with Mashed Potatoes, +$50),這個黑毛豬應是餐廳受歡迎菜式之一,筆者還未人齊的時候餐廳已跟筆者說只剩下一份問要不要為筆者留著,可見一班!平常很少點豬扒來吃,一來怕太乾太老,二來多數有雞和牛作其他選擇。這個西班牙的黑毛豬真的美味非常,份量不算多,豬扒帶有脂肪,而且不知怎樣煮得吃起來帶一點濕潤感覺,肉質鮮嫩得很,一咬下肉汁都跑出來,配菜有蘑菇,薯蓉及時蔬,怪不得這麼快便賣光。


最後是香煎帶子燴意大利飯配黑松露醬 (Pan Fried Scallop Risotto with Truffle Paste, +$30),這個意大利飯令筆者喜出望外,一向吃的意大利飯不會是這樣的,意大利飯像被壓平的一樣,原以為他們把意大利飯拿了去當蠔餅一樣去煎,但用器具一夾,飯帶上了很多的忌廉汁夾雜著黑松露的香味及味道跑出來,吃起來飯不硬非常可口,有很Creamy的感覺,整個飯非常討好開胃,香煎帶子有三顆,比一個五元港幣要大,不過重點目光都放了在意大利飯上,十分好吃。


最後來到甜品,是筆者覺得失色或不懂欣賞的地方,先來的是椰子忌廉配青蘋果雪葩 (Coconut Cream with Green Apple Sorbet),整個賣相都很花盡心思,由青蘋果絲而成,青蘋果吃起來頗酸的,但筆者還是能接受,可惜椰子忌廉及雪葩愈吃愈鬆散,原本已沒甚麼味道,質感更像一些正在溶化的忌廉一樣,並不討得筆者歡心。


最後的是拿破崙蛋糕配紅莓醬及雲尼拿雪糕 (Mille-Feuille with Vanilla Ice Cream),這個比之前的椰子忌廉配青蘋果雪葩好得多,或許這是比較大路的法國甜品蛋糕。拿破崙蛋糕吃起來還算脆,中間夾雜著五顆奶油,上方放置了雪糕及紅莓醬,甜中帶有不同的層次感。



除了這兩款甜點外,餐廳還會送上一算的小吃,這是非常意想不到的,賣相還這麼有心思,有曲奇等供各位食客伴著餐飲食用,非常貼心。


點了三杯不同的餐飲包括熱咖啡,熱檸檬水及熱檸檬茶,很喜歡他們的餐具,摩登非常。筆者的熱咖啡非常香濃,能夠為這麼豐富的晚飯消滯一下。



整個晚餐合共花了$1,570,由餐廳晚市吃到他們打烊,別擔心不是法國菜慢,而是筆者太多話題要說了,聖誕節就是要跟朋友聚一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