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首爾。遊記。食》梨大 Paul Bassett ﹏ 來自澳洲的世界咖啡冠軍 ﹏ 意想不到的是西式甜品

幽雅的梨花女子大學,筆者很喜歡這兒,這裹的人都比較平實及寧靜,人不算太多,大部份都是學生兒,相對東大門或明洞等地,這裡不是甚麼商業區,有一點像香港的大坑,台灣的淡水,的確是個很斯文的地方。雖然這個地方相對斯文,但也由於位於女子大學旁,當然很多時裝店,當走到累了,這兒的咖啡店很似很少但實屬很多,只要走到街旁也有很多不知名咖啡店,只是看遊客們找不找得到。


來到一間咖啡店,門外的Barista招牌令筆者想起牛仔褲品牌Levi's,原來這間店就是筆者在找的Paul Bassett。Paul Bassett在韓國及日本都有分店,而當然大家也知道這個名字應真有其人,那就當然跟咖啡有關係。


Paul Bassett就是2003年世界咖啡大賽的冠軍得主,這間就是他開的咖啡店。大家想知道Paul Bassett是怎麼樣的話可透過牆上的相片略知一二,當然還有世界咖啡冠軍的獎項。Paul Bassett就是典型澳洲人,非常型格。


場內走的也是型格路線,雖說這裡是梨大,但不像香港,租金應不算高昂,店舖有三四層,在香港根本不可能,這裡裝潢簡約,猶如工廠大廈一樣,石屎地白牆及鋼鐵感覺的樓梯,透過玻璃窗的自然光,舒服又自然。


筆者姐姐喝的當然就是熱朱古力,這杯熱朱古力總算不過不失,濃郁得來又不算太甜,質感味道非常適中,不錯的哦。


筆者喝的是Latte,這一杯Latte樣子更像Cappuccino,奶泡有一點濃,但入口溫和順滑,熱度也是非常適中,不帶半點苦澀及酸度,真的頗討好,可惜沒有筆者想看到的拉花。


這一回合共點了兩個早點,左方的是Choux Puff,右邊的是Tiramisu,樣子也是非常吸引的說。 


先看左方的Choux Puff,樣子長得像香港的麵包,沒有錯是有一點像菠蘿包,單看樣子層次分明得非常細緻,表面還有糖粉。打開麵包整個Puff沒有偷工減料,吉士醬都是超豐富的,真的整個Puff都是滿滿的,吉士吃起來很濃不太甜,Puff口感更是一絕,鬆化非常,整個質量都非常高。


這個Tiramisu也是非常好吃,蛋糕不是那種很濕潤的意式蛋糕,不甜,內裹收藏了非常濃的咖啡香味,入口綿綿但富有層次感,忌廉慕絲及餅底每個地方都控制非常得宜,而且在夏天裹感受到冬天的感覺!


雖然這間店舖位於梨大的大街,非常當眼但卻不起眼,這間Cafe也算高質,唯一缺點就只是有一點貴,住梨大附近可以常來哦。之後還有很多餐廳介紹哦,不要錯過。

地址:  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梨花女大路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