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香港。食》銅鑼灣 一登龍門 ﹏ 不俗的私房菜 收費合理 選擇亦多 京菜 精緻古法

沒想到會來到「一登龍門」這間餐廳吃晚飯,其實是誤打誤撞的,在云云中菜中筆者最愛就是京菜,可能是因為筆者始終愛味道濃的中菜,在京菜之中筆者最愛就是小籠包。這裹的紫色的佈置非常吸引每一位食客的眼球,而且燈光更非常適合拍照。


先來的當然就是一小碟餐前涼菜,這個小吃是菜配上一些如豆卜的扎肉,這個餐前涼菜非常好吃,帶絲毫的辣,清得來味道不單調,意想不到的好吃,飯前吃一個定必會更開胃,這般簡單的小吃更見功夫。


第一個要來的就是筆者最愛的上湯小籠包,這裹的小籠包熱度顯然不足夠,而且小籠包並不薄,所以也不容易穿透,小籠包內裹的上湯並沒有想像中盛滿,肉質還可以,整體只是一般不是太突出。


之後到另一京菜常吃到的沙鍋雲吞雞,餐廳把湯、雲吞及雞都立即分好,雖然賣相不俗,但喝起來卻非常鹹,相反所用的食材如雲吞頗為入味,大小剛好,雞吃起來甚為鮮嫩,火喉剛好沒有過火。雖然個人很喜歡整體的味道,但這個湯實在有一點過鹹,雖好喝但很不健康,需要再改進。


筆者看到很多朋友來到這裹都會吃的,它就是草捆牛骨,這個牛骨賣相非常討好,有一點像珍珠雞,它們用上大量竹草去燒燻,牛骨傳來很濃烈的味道,如茶葉味一樣,肉質比想像腍得多,且原來牛和骨早就已經分離,汁料其實味道太濃烈,而且也非常油膩,喜歡吃牛的筆者覺得不俗但可以更好。



最後當然是要吃這裹的另一名菜 西湖樹影。這個西湖樹影用上露荀,配上一些菠菜蓉等,這個配搭令多肉少菜的筆者愛不惜手,這個露荀非常新鮮,沒有半點苦澀味,吃起來像身處於草原一樣,配上表面的菠菜蓉確是簡單又好吃。



這間一登龍門,質素是不錯,但略嫌愈複雜或不常見的菜式會做得比較好,較簡單平實的相反沒有很好,筆者認為這一餐不過不失,偶然吃一吃中菜也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