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首爾。遊記。食》東大門 陳玉華奶奶一隻雞 ﹏ 這麼簡單的一隻雞 為什麼好吃得這樣子?

筆者本想順序寫下去,但那篇實在要花上不少時間,還是先寫一篇大家都會想看的。關於陳玉華一隻雞,相信很多人來到韓國旅遊之前都會在網上看到很多人的推介,筆者初時真的覺得,這個賣相平凡的一隻雞研究有甚麼吸引人之處令到大家來到韓國都要一試。在走入東大門的橫街會看到另一間類似陳玉華一隻雞的店舖,但大家別弄錯,這間並不是大家想去的那一間,真正的那間還需要走多一個街口才到。


聽說這裹閒時需要等位,但因筆者還沒到六時就已經來到,所以並不需要等位。陳玉華這裹沒有太多裝潢,而且有一點歷史,樓高兩層但不曉得第二屠是否供客人使用,來到這裹必然是要點雞,除了雞外當然還有年糕等小菜,但這一次來到就直接點了一隻雞來吃。



陳玉華一隻雞,雞當然好吃,但筆者認為醬汁才是重點,醬油配白醋和芥末,還有辣椒就是這個醬油的做法,這個醬油簡單但非常惹味,令整個本身已白滑的雞再上一層。


店員首先會處理好爐火,之後會立即拿一煲雞和湯出來,當煮到差不多熟店員會馬上過來用剪刀幫忙處理雞的部份,手起刀落後就待雞再熟一點,這樣就是一隻雞的做法。



雞的份量並不少,而且價錢十分便宜,一份可足夠兩個人吃。大家會說一隻雞什樣可以吃完又吃而又不悶和乏味,答案就在醬油上,先前提到的醬油跟雞很配合,令味道更上一層樓,雞本身已經夠新鮮,肉質鮮嫩且跟湯煮入味非常,配上獨特惹味的醬油鹹得來帶一點辣味,整個感覺十分棒,送飯更是一流。


除此之外那個湯底是雞的精華所在,雖然有一點肥膩,但湯的確非常鮮甜,喝一點也是十分不俗。年糕在這裹是配菜,但這個雞這般好吃,根本就不會理會及不用吃年糕。


當然韓國的餐廳還會提供小吃,這裹就有泡菜及年糕提供,但他們受注目的程度遠低於那隻雞,真的好吃得不得了,下次來也一定去來這裹吃。

地址:首爾鐘路區鐘路5 265-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