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香港。食》九龍灣 文記傳統車仔麵 ﹏ 價廉物美 港式車仔麵 細緻度不足選擇不多

其實筆者都很喜歡吃麵,香港好吃的麵店也是很多,今天走到九龍灣,上一回在這裹吃過日月星快餐覺得還不俗,今回來到文記傳統車仔麵店,來吃一碗最傳統的車仔麵。


在九龍灣及觀塘一帶,雖然是前工業區,但卻有很多深藏不露的餐廳,就算每一間在街邊的餐廳也是有值得去吃的地方,這實在說九龍灣及觀塘區一帶的賣點。車仔麵要好吃首要條件就是多選擇,其次都是麵要夠爽夠入味。


有尖沙咀區一個車仔麵需要五六十元,但這裹卻只是三十餘塊,選擇稱不上很多但也算是最基本的食材都有,可惜湯底只有腩汁及辣汁供選擇,略有不足。


筆者點的是河粉,辣汁配上雞扒牛腩芝士腸及魚蛋。其實這裹的車仔麵比較平民,每一食材份量並不算多,這裹應該較多人會選擇七八款以上,一碗車仔麵食材多才是真正最正宗的車仔麵吃法。


不知是否河粉的關係,這個車仔麵來得比平常的辣,辣得令筆者不停打噴嚏,雞扒是炸的,份量不少,吃起來雞皮及雞肉都分離,口感一般,但勝在雞肉夠腍,頗入味討好的。反之牛腩卻非常一般,是入味的,但肉質十分鬆散,散佈每一個角落。魚蛋跟芝士腸份量很少,魚蛋完全沒有彈牙的感覺,芝士腸算是弄得剛好,是車仔麵的良伴,所以每一次筆者都會點來吃。



吃過辣汁的當然要試一試腩汁,多來一個幼麵配上腩汁冬菇及豬皮,這碗附上腩汁的車仔麵相對來得較普通,腩汁不算太濃但卻令湯底顏色變深,冬菇薄薄的一片片放在麵的表面,麵底用上了幼麵算是彈牙,豬皮入味口能不錯,但個人仍覺得腩汁做的車仔麵。


筆者認為這裡的選擇不算太多太特別,但勝在價錢真的是一個考慮車仔麵的重要因素之一,味道不算十分讚,是一試無妨之列。還有一點要記著,吃車仔麵一定要配上一支可樂,這樣才是最有本土特式。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55號利基大廈地下
電話:  2707 00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