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香港。食》 尖沙咀 Tamper Coffee Company ﹏ 橫街暗角的咖啡店 少有在尖沙咀區 (已關店)

平常多看開飯網,一來會看一看筆者心愛的幾位食家狀況,除此之外,筆者最愛看最新餐廳一項。在香港這地方,本以為每天的餐廳變動不多,然而這個並非事實,原來每天都幾乎有新餐廳,當然還有一些餐廳未被發掘出來。


在尖沙咀區筆者也曾說過,咖啡店很少,來來去去也是Holly Brown和Crema,但筆者始終相信有一天會有新咖啡店加入,就是這樣滿懷希望的每天不停翻看,終於有一天筆者發現了找到了。

來到這間位於後巷的咖啡店,沒有看過餐牌就進去了,沒有經過思考就點了一杯Mocha。這裹環境不錯,唯獨第一次來店舖始終太新,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店內走簡約路線,由於還是早上時份,店內並沒有人,看過一張紙製餐,店員跟筆者說是滴漏咖啡,價錢一般是六十餘起。


第一次來到這裡其實連最基本的餐牌也沒有,害筆者點了一杯Mocha,原來咖啡店並沒有Mocha提供,可是店主看到無知的筆者特別為筆者調校的Mocha,這真的是Mocha嗎?咖啡份量較市面小,而且單看表面質感並不像Mocha,較像Latte。咖啡頗香味道挺獨特,並不像在外邊喝的,咖啡豆入口傳來非常濃烈的果香,咖啡温度是有一點過低,筆者不消三分鐘便整杯喝光。雖然點的是Mocha但這杯其實一點朱古力味也喝不到,或許這裡的賣點不是這類型的咖啡。


雖然第一次經驗一般,但筆者依然覺得這間店舖是有他賣點,是間充滿熱誠的咖啡店,於是筆者再到這邊光顧,就是要來一杯Dirty!事隔兩星期多發現這裡進步不少,增加了一點輕食選擇令各位朋友除了吃咖啡之餘還可以醫一醫肚,而且這裡終於有一個較完整的餐牌,終於不用去想這裡有賣甚麼咖啡了!同時也發現了店長原來挺親民。說回Dirty,在香港有賣Dirty的地方真的很少,最知名的就是上環Cafe Deadend。筆者對Dirty也認識不多,但對新奇的咖啡很感興趣,Dirty其實就是冰凍的奶加上加Espresso弄制而成,由於一冷一熱,就好像地理原理對流一樣,水氣遇熱上昇令杯變得模糊形成看似混濁的Dirty,這亦令筆者想起Spritz Coffee,不同的是這杯以凍奶取代冰塊。咖啡賣相討好,味道頗香而不算苦澀,果酸味一般,入口相當順滑,比想像更容易接受,早上喝一杯十分醒神。


第三杯來了一杯Affogato($50),之前也一直說要來這裡試,最後真的來了。這裡的Affogato份量真的很多,雪糕雖然用上牛奶公司的,但極不感到唏場。咖啡跟雪糕幾乎要衝湧出來。第一口的咖啡可是有點澀,慢慢喝下去變得美好一點,可惜真的雪糕太多始終壞了一杯咖啡,筆者分不清到底是咖啡襯雪糕,還是雪糕襯咖啡,害筆者不知要先吃雪糕還是先喝咖啡,份量再控制好一點會做更好,咖啡到最後還是帶一點酸的完成。這杯Affogato始終不夠好,筆者始終最愛的是Spade By Lassana。


第四杯回到一點簡單的,就是很受大眾所愛的Latte,不知大家有否發現身邊很多朋友都愛Cappuccino多於Latte呢?對筆者來說略嫌Cappuccino泡太多,筆者是偏愛奶味重一點的Latte,這裡的Latte不錯。本覺得這裡拉花一般,但細心再看其實拉花頗對稱,雖沒有像拉鬱金香花那般專業,但還可以接受呢。這裡Latte奶味夠重,喝起來非常順滑,最重要是奶泡熱度非常恰好,果味也算不過不失,升是尖沙咀區不俗的選擇。


最後來的是Cappuccino,這裡的泡沫咖啡非常好喝,奶泡十分綿密,比例亦做得恰好,咖啡滑得來也十分香濃,唯一十 不足是咖啡的熱度做得不夠好,無論奶泡或是咖啡本身都有點不夠熱,如果能夠改善這一點,這杯咖啡便是筆者最喜愛的。本來想試他們的滴溜咖啡,咖啡豆來自不同的非洲地方,可惜筆者真的缺乏時間了,假如有一天有空閒再跟大家分享。

最後,這店的店主十分好客,難得有水準不錯的咖啡,雖然地方不算大,地理上位於不當眼的地方,但筆者所看這裡閒日的生意實屬不錯,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努力就好了。

地址: 尖沙咀加連威老道嘉蘭圍3G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