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香港。音樂》林欣彤 ﹏ 一千零一次人生 ﹏ 珍惜一切就算未有擁有



其實一直都喜歡林欣彤,但身邊的朋友或同事都不太欣賞她,其實她唱的歌都很有感情,不是嗎?雖然林欣彤並不長得太漂亮,但卻也是筆者喜歡的其中一個類型。但略嫌她說話的聲音不夠甜美。

第一次聽一千零一次人生,這首歌有好幾個版本,其中一個是她在街外唱的MV版本,但筆者卻喜歡這一個鋼琴版本。其實一千零一次人生想表達的事情很簡單,就是珍惜現在就算沒有擁有,要愛得及時不要愛得太遲,想做就不要想太多。

歌詞裹有一句:「我到底有可事死去前最在意」,人生有很多事情不可能預測到,就好像上年四月陳僖儀的離去是沒有人想到,所以死前要把所有想做的事做好,那麼遺憾便會減少。

至於筆者有太多事想做,曾經跟人提過一些瘋狂的想法,可惜最後不了了之。其實每個人生很少有一千次機會,比如說如果真的出現一千次內斂的暗戀,筆者想已經崩潰了,當然這是誇張的。暗戀這回事,確實不常發生在筆者身上,大概三年一小次,五年一大次,對上一次嗎?筆者忘記了,但那種苦也真的蠻苦的,你看筆者多愛Kryst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