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香港。食》北角 海逸君綽酒店 Harbour Grand Cafe ﹏ 讓人三心兩意的自助餐 少有有生蠔的吃到飽 抵吃


又來到自助餐的環節,今年也算吃了不少自助餐,當中有好吃也有很不好吃,今天撞正是好日,來到北角海景君焯酒店吃自助餐,雖然筆者曾做AIA Tower工作,但卻一直不知道後邊有一間酒店。海景君焯酒店其實裝潢很華麗,但Harbour Grand Café的環境除了海景外都只是一般,格局有一點像百樂酒店,裝潢可以再好一點。然而那個無敵大海景的確令人驚嘆,可惜筆者無緣坐在窗邊。



來到這裡襯著自助餐還沒有開始看走一個圈當然要先看一看自助餐桌上的食物,食物種類算是很多,幾乎甚麼都有,而且熟食及海鮮都甚為平均,但相信最大的賣點是:生蠔,鵝肝及十二款不同的Movenpick雪糕,令人眼花暸亂。


首先來的是海鮮類,這兒有龍蝦,青口,翡翠螺及生蠔。龍蝦份量不算太大,肉亦不太厚,但蝦膏頗豐富,口感帶點彈牙尚算新鮮。相對龍蝦,翡翠螺新鮮得多,肉質依然保留著海水的味道,鮮甜美味有嚼勁,雖然非常好吃但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則會消化不了。青口也算是不錯,雖然有一些青口還沒有開口但也只屬小部份而已,味道帶一點鹹,但感覺可人,非常不俗。


生蠔一向都是筆者最愛,師傅雖不是即開生蠔,但每次客人拿的時候才會拿出生蠔然後洗乾淨供客人品嘗,算是很衛生的做法。生蠔雖然稱不上肥美,帶有一點海水味(嚴格來說是鹽水),沒有半點Creamy的感覺也沒有半點苦澀,這裡有生蠔供應已足以令筆者無話可說了。海鮮類還有蟹腳,但略為失色了一點,筆者有幫家人拆蟹腳,唯蟹腳一來很瘦沒有太多肉,二來實在黏殼,令人食得不夠盡興,所以眾海鮮中最不好吃就是它。


之後是刺身部份,刺身有好幾種,包括最基本的立魚,三文魚及吞拿魚,較特別的有希靈魚及帶子,選擇還真的算很多了。幾種刺身筆者認為立魚及吞拿魚較失色一點,沒有太多的光澤,但味道可以接受。另外的三文魚,希靈魚及帶子算是很不錯,三文魚非常肥美,油脂平均,希靈魚口感很好,而且完全不腥,帶子也很甜美,唯覺得所有刺身都帶一點很奇怪的甜,令筆者想這是否後天加工而成?餐廳還有提供壽司,但賣相完全不討好,筆者覺得餐廳不應把刺身部安置在門口位,一來不太衛生,二來明顯位置不夠,也吸引不到客人注視。



之後來到半熟食的部份,這裡裹有巴馬火腿及什錦火腿,以及不同種類的芝士提供選用,而且Refill得很快。巴馬火腿跟平常吃到的差不多,略嫌鹹度有一點不足夠,其餘都很好。什錦火腿味道太單調及平淡,吃一塊已經再吃不下去了。至於芝士部份有分成黃色的芝士和白色的芝士,黃色那邊的芝士質感較硬一點,而且味道沒有太濃郁。至於白色的芝士其中一款是水牛芝士,水牛芝士很羶,吃起來有點像腐乳的味道,另一種芝士奶味較重,質感較為Creamy一點,雖然很愛芝士,但吃得太多會有一點飽滯。



熟食方面其實也有很多的選擇包括片皮鴨,燒牛肉及鵝肝等。先說一下燒牛肉,質量較一般,牛肉切得厚身,燒得基本上差不多全熟,而且頗硬頗事身。餐廳有兩個汁料,包括燒汁及黑椒汁,但兩種汁料都過稀,而且頗淡的,如果要選的話黑椒汁是較好吃的。


鵝肝方面餐廳絕不寒酸,雖然每一份的份量並不多,但refill速度甚快,有很多食客甚至可以一次拿四五份,鵝肝煎得很香,雖沒達到入口即溶的感覺,但以自助餐的價位來看性價比已經很高了。唯一美中不足是用來送鵝肝的多士不夠脆身,可能已放了好一段時間了所以並不好吃,可以做得更好。


當然每個自助餐都有餐湯,有中有西,今次來到這裡中湯為蓮藕湯,西式是薯仔湯,筆者一向只愛西式當然就是喝薯仔湯吧。薯仔湯挺濃郁的,每一口都有厚厚的感覺,喝一杯並不會有太大的飽滯口感綿綿的,筆者覺得不錯,相信這個湯更為適合小朋友食用,非常開胃又有營養。


再來就是各位朋友最喜愛的甜品部份,耐何西式糕點是這裡最不足的一環,雖然選擇不少,但質素卻非常一般。筆者平常在自助餐會嘗試每一款都試一試但今回真的只試了幾款而己。先說一下咖啡芭菲,這個甜品可以說是這裡賣相最好的一個,它長得有點像Cappuccino一模一樣,表面的忌廉被微微火灸過,內裏的咖啡層較濕潤,雖然咖啡味濃但芭菲未免過於濕潤了吧,令口感總是差一點點。之後是朱古力布朗尼,布朗尼味道不算濃,其實軟硬度是恰好的,但吃起來太單調並沒有突出之處,或許是跟布朗尼波沒甚層次感或食材有關,總希望這些簡單的糕點在自助餐裏會再多一點變化。最後是黑森林蛋糕,可以說根本不像黑森林,忌廉比蛋糕還要多,蛋糕雖綿但味道極淡,一點甜度也沒有。至於小檸檬撻,賣相很可愛,但同樣地甚麼檸檬味也吃不到。

除了西式甜點,這裡還有鬆餅及蛋撻提供,但由於兩者已放了有一段時間所以質素參次,家人吃了兩塊鬆餅,一塊極鬆脆但另一塊已欠缺鬆化口感味道都不好,所以真的很有撞手神的感覺。至於蛋撻筆者覺得很不錯,外皮是酥皮的,而且頗重蛋味,可能蛋撻能保持質素久一點吧。


最後就是大家看到也口水流下來的雪糕環節,合共有十二款Movenpick雪糕供各位選擇,筆者點了士多卑梨雪糕、意大利奶凍雪糕及意大利朱古力雪糕。Movenpick的士多卑梨雪糕一向都是很酸的,這個當然也是,但飯後來一個可以中和一下。意大利奶凍雪糕是三個雪糕中筆者最愛的一個,牛奶味重密度很高很滑又不會太甜,值得推介。意大利朱古力雪糕一向筆者都有吃所以沒太大的感覺。

自助餐還包括兩杯飲品,第一杯是飯前可選白酒紅酒或汽水,第二杯是飯後餐飲可以選擇咖啡奶茶,以四百多元的自助餐來說食物選擇真多,唯喜歡吃甜品的女仕們可能會有一點的失望,因為甜品部分真的做得不夠好,雖然稱不上很好吃但勝在性價比高,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好運的還可以坐在窗邊欣賞維港的夜景,真的感覺不錯。


地址: 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3

電話: 2121 26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