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香港。食》 尖沙咀 德美壽司 ﹏ 德美,得美? 日本料理店 定食選擇較多 價錢平實大眾化


曾經有一陣子很想到位於H8五樓的德美壽司用膳,但也總覺一個人去這些地方都好像有一點怪的說,偶然之後今天竟然百無聊賴誤打交地下走到這間店舖,由其早已過午飯時間,人的確不多。H8可以說是尖沙咀區其中一個最特別的商業中心,內裹只有餐廳並沒有任何寫字樓,對尖沙咀的朋友們實在太好了,對出的一條厚福街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是少數你不會看到很多遊客的地方。


德美如R8餐廳一樣,地方不是很大,大約能容納50人左右,午市時會有大約二十個不同的定食或套餐等,能照顧到不同客人的需要,而且價錢也是一般打工的朋友們所能負擔得到的。打開餐牌的確有很多不同的想嚐試,然而總覺得這些打正旗號賣壽司的餐廳如果選擇咖哩飯的話可能有落差,看到餐牌那個人氣No.1,那就點這個德美刺身弁当($88)。


這個德美刺身弁当,包括了前菜沙律、味噌湯、日式蒸蛋、炸雞、刺身壽司及甜品,以這樣的價錢吃到的份量合理有餘,很多的賣相味道亦相當不俗的說。首先來的是前菜沙律。


沙律裹有生菜、粟米、青瓜及番茄。整個沙律份量並不算多,醬料配搭不錯令人非常開胃,最好吃的部分是番茄,很久沒有吃過這般甜美又多汁的番茄,令筆者忍不住連友人的都偷吃了。青瓜略厭份量太少,整體味道及其他都不錯。


再來是味噌湯,這邊的味噌湯有點跟別的日本料理有分別,打開湯蓋,份量好像比其他少,但味噌濃度較其他的高,用料離不開昆布等,是筆者少數覺得做得很出色的日式味噌湯。


日式蒸蛋筆者認為賣相不錯,令人想起法式焦糖焞蛋,熱度非常適中,配上那個木匙甚為特別,蒸蛋沒有完全把蛋弄得全熟,反之現在的質感是剛好的,味道也相對蠻討好。唯一覺得表面的材料是可有可無,那塊菇片和肉粒少得可憐,預期是這樣不要加上去就好了,要加的話應該把它們切成碎片混在蛋中。


再來是炸雞部分,炸雞份量實在太多,有一點過火,如果全部吃光光的話就太飽了。炸雞炸得很鹹,不是太油膩,炸雞也不是太肥,但偏偏會令人有飽濟感,點了沙律醬味道比不點還要差,要吃炸雞還是去KFC好了。


到主角刺身及壽司出場,對於一個非常喜歡刺身的人根本抗拒不了。壽司部份有油甘魚壽司、帶子壽司、吞拿魚碎壽司和三文魚碎壽司,壽司飯做得很好,軟硬度以至大小都很適中,不會輕易的被弄散,油甘魚油脂分佈平均,新鮮非常,帶子很大的一隻,吃起來軟滑得有點像布丁,同樣新鮮。最突出部分在於吞拿魚碎壽司和三文魚碎壽司,吞拿魚碎壽司別店用的多數是軍艦形式,這裹的就這樣放上表面,一吃便令人愛上,口感正不腥很好吃都是筆者最能表達這個壽司表現的詞語。然而三文魚碎壽司有這之而無不及,有時候很怕這樣形式的三文魚,但卻因為表面的蟹子和沙律醬襯托出非一般味道,入口即溶非常有層次感和口感,大大提升味覺享受!


雖然壽司做得出色,但刺身表現就非常一般了。先說蛋的部分,對蛋刺身的感覺很一般,雖然知道很多店舖都會在蛋表面寫上餐廳名字,視覺上會很討好,像甚麼高檔餐廳一樣,但把這些蛋放進口內絕對是另一回事。餐廳的蛋就像我們家庭式做的卷蛋一樣,味道很淡而且吃多一點點就已經有飽濟感,這些蛋還是最好跟壽司飯一樣做好了。赤貝質素也屬一般,就像我們在超級市場買的一樣,有煙煙韌韌的感覺但味道並不突出。三文魚是最正宗,油脂分佈平均,吃起來很肥美,不俗。 還有甜蝦一隻,只有一隻實在太少,這個甜蝦非常新鮮肥美,蝦頭裹還有一點蝦膏,筆者絕不介意以蛋和赤貝交換。


最後是三色糕,是日式糕點,有糕點有三層,紅豆、椰汁及抺茶,這個甜品也是失敗,紅豆已打成蓉吃起來像芋泥但沒有味道。椰汁或抺茶質感較像布丁一樣,前者味道像花奶,後者味道淍零淡如清水般,三個混起來本以為很大對比,紅豆撞椰汁再撞抺茶,可惜預期並沒有發生。

以性價比整體味道來說其實是中規中舉,但友人說他以前在這裡吃過,今回他覺得比上次來的時候失色了不少,希望下次來他們會有改進!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8H8 5
電話: 2330 7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