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台北。遊記。食》 台北 松山區Gabee. ﹏ 台北遊之七年後從台北出發 冠軍級咖啡師 星級的合夥人 好咖啡注入新元素


台灣人的咖啡文化比香港濃烈得多,差不多每一街道上都總有一間咖啡店,可惜是作為遊客的的不能每一間都試一試,大部份都是走馬看花就算。遺憾在香港這個地方,因為高地價下咖啡店都不多,大大令咖啡師這個行業的路愈來愈難下去。 


在吃過上引水產後來到Gabee.,在這邊Gabee.蠻有名氣,一來是夾著五月天的阿信的名氣來,本身沒有聽他們的歌,但既然開咖啡店就要來一試,另一個賣點是咖啡師林東源,得獎無數,有看過他在網路如Youtube上的教學,拉花技術真的出神入化!  


其實喜歡咖啡的我在香港可以每天光顧同一間咖啡店然後每一種咖啡都試,比如說喝過摩卡,下一輪就到拿鐵,但唯一令我卻步是愛爾蘭咖啡,因為本身不喝酒。   


在這邊環境十分寬敞,而且很咖啡店的感覺,店內放有Stayreal和咖啡師的獎項,可能因為是工作,人流並不多。   店內最特別的是餐牌,愚笨的我打開了卻不知怎樣才可收回,咖啡選擇十分多,花多眼亂,但通常愈複雜愈喝不出真正店舖的實力,選了焦糖拿鐵。


筆者的姐姐選了普通的熱朱古力焦糖拿鐵喝起來甚為出色,以往有一些咖啡店不是拿鐵的咖啡味太重就是焦糖過份突出,令咖啡都失色了,幸好這兒的焦糖和咖啡都兼備,這真的是焦糖咖啡來的,咖啡不會太甜,喝起來很滑,奶泡不是很厚屬十分適中的程度,是在香港喝不到的味道。可惜是次拉花難度非常一般,觀感亦不足。


至於熱朱古力,樣子更像奶昔,朱古力很濃郁,最怕付了這個價錢來的只是如朱古力奶般的質素,幸好這邊熱朱古力很香順口非常,令人甜在心頭!

唯一不足是這邊沒有太多甜品吃,只有個別輕食等,或許店主認為甜品會破壞咖啡,寧只專注咖啡部份。這樣的店在香港的話也是一條末路,當每條街道不是藥房就是那些明明香港沒有VAT還說自己免稅店的時候,香港對於另類產業前景真的灰暗。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21
電話: 02-2713-87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