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食》 大角咀 Cocina European ﹏ 私房高質西餐廳 好吃意大利餐廳 LC餐具 地方小 選擇夠多

有時會在想,究竟我們這一班在這裡寫東西的朋友們究竟為甚麼會在這裡聚在一起?有的是為了嗜好,有的為了分享,但很多時候最開心莫過是把一些不知名的美食發掘出來,發揚光大過後把這些較好的餐廳留在香港,就好像是一個使命,但當然沒這般偉大。當然每一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總不會是筆者說好吃就一定適合各位,好不好吃是很人為是非常主觀的。



今天來到大角咀,其實不是一個經常到的地方,既然選擇了,就決定去一間筆者最近留意得到,它不是知名的Black & White,也不是車品品,而是比它們更沒有名氣的Cocina European。不知道大家會否知道甚麼是Cocina?原來是西班牙文廚房的意思,但這裡食物跟西班牙扯不上任何關係,明顯地只是名字而已。



既然這間小店開了一個這樣的名字,小店裝潢當然很有歐陸情懷,店裹面積並不算大,也許只能容納二十人,筆者並不是甚麼名人,被安排了一個門口位,街外的人不時拉開門口,的確令筆者感到半點煩囂。這裏統一提供Dinner Set,三個人點了四個餐,真的吃得來嗎?為了增加耐看性筆者暫時不說點了甚麼套餐。



有套餐當然有餐湯,這邊餐湯只有一款,今天的餐湯就是香橙番茄濃湯(Orange & Tomato Soup),還真的是第一次喝用橙烹調的湯,非常特別。盛載餐湯的碗筆者研究了很久是否是Le Cresuset來的,餐湯非常清新好喝,湯帶有很多香橙粒及番茄絲,這個配搭想不到味道這般可人,香橙本身很甜但配上番茄有效中和了不少甜度,相信湯裹下了一點胡椒,令濃湯健康得來也頗惹味。有濃湯可惜餐廳沒有提供麵包,相信會令麵包迷有一點失望。



之後來到主菜,這裹選擇頗多,就先來一個黑松露蒜香白酒什菌意粉(Spaghetti Truffle Mushroom, $82),意粉質感較濕滑,意粉由廚房烹煮到放在桌上都傳出陣陣蒜香味,味道極為濃烈,意粉彈牙爽口,配料尤以什菌甚多,並沒有半點苦澀味,意粉絕不馬虎,黑松露味道是比白酒要濃,怕酒味的朋友應該很容易接受,整個意粉汁料頗多但同時也頗油膩,弄得好吃就沒有所謂,賣相也不錯喔。



第二個意粉來之前先吃來一個燒荷蘭牛仔柳(Holland Veal Tenderloin, $168),Tenderloin是牛腰的部份,不說也不知道每一頭牛只有少部分Tenderloin,Tenderloin這部分脂肪少,通常這個位置肉味最好及最嫩的。牛仔柳份量並不少,外邊燒得漂亮,經燒過的肉肉汁被鎖住,再用少量香草處理特別美味,不用使用任何醬料都已經十分好吃,值得留意這部分的牛肉因為很少脂肪,肉質有點像雞肉密度很高,就像在吃牛隻的肌肉一樣。伴菜有薯蓉及沙律,筆者也不知道這個是否應該稱呼它為薯蓉,它整個並不像芋泥般的質感,反之是有點像沙律般處理過,如牛油般弄製而成,最好吃莫過於薯蓉裹夾雜著薯粒,令口感十分豐富。反而沙律菜用醋處理過後頗酸,可能筆者並不習慣吃這般酸的沙律,沙律菜用上幾種菜混製而成,整體這個燒荷蘭牛仔柳很值得一試。


再來是香草白酒鮮蜆什菌意粉(Spaghetti Clam & Mushroom, $85),這個意粉更能看出餐廳的誠意,意粉的賣相很好,外邊舖滿連殼的蜆,內裹就舖滿意粉。意粉跟之前吃的黑松露蒜香白酒什菌意粉不同,這個乾身得多,意粉用上較幼身的但依然很彈,單吃看起來會很單調,當然這間小店用了不少香草烹煮而成,味道並沒有令大家失望。蜆肉大小平均非常,而且不會放空殼欺騙食客,蜆非常新鮮還夾著海水味道,為數不少差不多有十五隻,可見餐廳真的誠意可加,白酒更令蜆味更為突出。


最後當然是要吃一個忌廉汁煙肉意粉(Spaghetti Carbonara, $72),筆者認為這個意粉是三個之中最為失色的,可能筆者那時候已經吃得太飽吧。這個意粉頗Creamy,稠度頗高沾滿每一條意粉,吃起來整個咀巴都是忌廉汁,雖然意粉裹藏有很多煙肉和洋蔥粒,但整體意粉味道略為平淡,筆者想下一次還是獨立一個意粉吃好了 。


甜品加了十塊分點了兩款雪糕,一款是比利時朱古力雪糕(Belgian Chocolate Ice-Cream),另一款是榛子雪糕(Hazelnut Ice-Cream),聽聞這邊的雪糕都是Homemade的,但筆者不太肯定。筆者那麼喜歡朱古力的當然很愛比利時朱古力雪糕,濃而不甜,雪糕夠滑而且雪糕中帶了一些朱古力碎粒,飯後來一個不錯哦。


至於榛子雪糕(Hazelnut Ice-Cream)味道頗特吃,不像平常吃到的,筆者認為味道較為清淡,榛子味不重,跟朱古力比較下成強烈的對比,雪糕的密度高但不算太滑,吃起來還夾著一上果粒碎從而令增加雪糕的口感,整個雪糕有一種很Fresh的感覺 。 


到了餐飲,由於有四個套餐,就點了兩杯咖啡,一杯熱檸檬茶及一杯熱檸檬水,想不到這間小店的咖啡非常好喝,筆者真的喝了兩杯呢!咖啡味很重非常濃厚,沒帶一點果酸,餐廳負責下鮮奶,份量恰好,咖啡雖然沒有任何拉花,但整個咖啡質素很高味道非常突出,是同類西餐廳最好喝的。 


至於熱檸檬茶及熱檸檬水,筆者當然不能喝,所以不能給評語,友人給了以下評語,熱檸檬茶茶底不算濃,配起檸檬質素只是一般。熱檸檬水份量不少但整體不算甜,對於喜歡淡一點的是可以接受。 

整餐飯合共點了四個套餐,合共$450,餐廳不用加一服務費,是非常抵吃,而且份量都不少,質素很高,每一樣食物都看到餐廳對食物的執著及誠意,是很多地方都吃不到的。然而餐廳實在太小,吃飯時差不多每五分鐘就有外人拉開大門看有沒有位置,可惜餐廳早就滿座,對於坐在門口位的筆者是感到有點不耐煩,像是不停被打擾,大門的設計可能需要再改一下,或要再改善一下店內分佈。整體上感到非常滿意,希望他們能夠愈做愈大就好了。


地址: 大角咀中匯街2號中美樓地下
電話: 5111 485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