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台北。遊記。食》信義區明月湯包 ﹏ 台北遊之七年後從台北出發 ﹏ 博客最愛 超人氣 內裹湯滿滿 超好吃小籠包 推介


最後半天在台北,大家以為會吃很少就錯了,下午走到六東犁的通化街的人氣店明月湯包,原來明月湯包在這邊有兩間,一新一舊,當然以舊店來說坐位這麼少那會足夠應付大量客人光顧呢?


由於舊店已滿只好走到新店,新店看起來非常亮麗,但也保留著一點懷舊的味道,明月湯包其實在香港都有一定名氣,但由於地理位置不是太好去,旅程上是專程去那邊的。





幸好明月湯包並沒有令人失望,旅程要吃得多就得走馬看花,在這邊點了兩個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及鍋貼,叫作湯包應該必定好吃吧!



想不到一個小籠包竟然有八顆,也只不過賣130台幣,快來一試。剛開始的時候真的以為上湯會很燙,但原來熱度剛剛好,這邊小籠包皮薄而不會用夾就散,肉質非常鮮嫩,上湯滿滿的是,最後發現一個最好吃的方法是整顆小籠包放在咀裹然後用舌頭弄穿它,肉和上湯的結合真的很美味。這樣的小籠包真的令人難望,好吃得叫人不停的一顆一顆的吞下去,我想這樣美味的小籠包我應該可以最少吃掉三盤吧,個人認為跟鼎泰豐比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來了一盤鍋貼,本來真的不知道它就是鍋貼,它有點像薄餅,外邊跟紙一樣薄,這就是它們的招牌鍋貼,鍋貼煎得非常香脆而且很燙,金黃色的外層吃起來富有口感,內裹的肉也是滿滿的,有一點像餃子一樣,但我還是喜歡他們的小籠包的。

這樣好吃的小籠包回到香港也要停推介給朋友,下次回台北一定會在來,那時必定會多點一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通化街171巷40
電話:02﹣2733﹣87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