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尖沙咀富士山55 ﹏ 這是我第一次吃沾麵 ﹏ 前排隊店 沾麵後芝士撈飯 日本拉麵


富士山55,不經不覺也差不多開了一年多了,從前曾經很想一試,但一直都沒有去實行。今天又加班到九時,實不想走得太遠,就獨個兒走進了富士山55。富士山55,這個名字一看更知是來自日本的朋友,富士山喜歡旅遊的朋友應該不會陌生吧,但至於為甚麼要在後邊加上55找遍全個雅虎也答不到大家。  


富士山開業時人流很多,當然在香港地這個地方很多時都出現同樣現象,加上附近的日本食店特別是拉麵店甚少,對於主打沾麵的富士山55的確在這邊殺出一條血路。然而不知是否筆者用膳的時候都不早,店外人龍不見了,店也有不少空位。  


在這邊拉麵或沾麵賣78-88元,在香港算是中價,很喜歡店的裝潢,特別有日本風格和氣氛,尤而坐到Bar枱前就好像置身於日本路道旁的拉麵店一樣。既然一場來到,就當然吃一些自己從沒吃過的沾麵吧。


本身其實有點怕,因為筆者從沒有吃過任何沾麵,會否不懂得吃法呢?但當看到坐位前的一張提示,噢原來這麼簡單!今回就先來個特濃豚骨沾麵,沾麵其實就是湯料跟麵分開食用,湯比平常的拉麵會來得濃一點,也由於麵不是熱的所有會使湯底很容易變冷。


筆者的特濃豚骨沾麵,湯底有點像豚王的,有一堆味粉球在中間,當然吃用前要將他混到湯裹。湯底太濃郁,但美中不足是湯底上來已不太熱,而混入拉麵更變冷。雖然身旁有個電子爐但也不好意思不停使用,希望湯底不一次可以再熱一點就好了。


至於拉麵麵底有點像鳥冬,沒有錯是鳥冬,吃起來其實較為平實,甚為爽口,拉麵有兩大塊豚肉,味道還不賴,還配有一顆溏心雞蛋。配上湯底其實沾麵來得有一點鹹,職員還跟筆者說如果覺得湯底太濃的話可以幫助加一點水,但個人認為濃度剛好,份量比預期的多,由於晚飯不應吃太飽,所以沒有加芝士飯。改天有空再來試拉麵!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8號
電話:2723﹣77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