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2018。神戶。遊記。食》三宮站 一石家 來來來吃一個神戶牛柳 香討巴打勁推

已放棄了跟著旅程去寫,否則真的2020年也寫不完。在寫這一篇的同時,真的非常渴望有一個很長的假期,原來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放下所有包袱做自己喜歡的事。其實這一次旅遊己是二月的事,不經不覺已經四個月了,還是很想多走幾回。這一次去日本,除了大阪外,還有到神戶及京都,這一次寫一寫神戶。

其實神戶不是想像中大,在效外有一個大型Outlet,是還好走的,來到市區就是三宮站的世界,三宮其實距離大阪市沒多遠,感覺神戶及梅田的距離就像筆者從將軍澳走到尖沙咀並不多,神戶街道小小,還是有抓娃娃店,這裡是頗好抓的,當然一場來到這裡必定要吃一下神戶牛柳。

那來到神戶吃那一間神戶牛柳鐵板燒好呢?花多眼亂的時候當然要上網找一找。不經意地發覺「一石家」,看到香討巴打之推介,好吃又便宜,當然不急及待要訂位。 這間店舖店子小小,若只能容納七八人,小得一眼看完整間店舖,這裡雖然網上可以訂午市,但據巴打所說午市摸過門釘,所以筆者只會說是做晚市。未開飯前還是要說一下,「一石家」並沒有禁煙,其實日本就是這裡不好,是沒有禁止人吹煙的習慣,筆者就是一邊享受神戶牛柳,一邊吸二手煙。


先就一下這間店舖是需要網上訂位,店舖收到預約後會在電郵跟你確認,那就不用害怕有誤。網址可參考 - http://www.iccokuya.com/contact/reserve.html。以下就是筆者所選用的套餐,兩人只需18, 000yen,大約HKD1, 250。


抵不抵吃還是見仁見智吧,但看似不飽肚的套餐還是真的很飽肚呢!每個人都有一個小碟和一些蒜片。


作為一間神戶鐵板燒店,當然要展示一下他們的美食外觀,未烹煮先吸引一下食客眼球。這一個還是活生生的會動的,想起來活生生的在鐵板滾動有一點殘忍。


這一個就是神戶和牛,外觀上雪花很平均,再想想好像在香港的百貨公司經常看到的。這一個神戶牛真的可以兩個人飽肚嗎?


意想不到的是有前菜,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來到這樣的餐廳,竟然有三文魚吃呢?但做法有一點像法國菜,該不會進錯門口吧?


廚師用上緊急純熟的技巧一下子便把活鮑魚的殻拆掉,把活鮑狠狠的燒,香氣馬上緊隨其後,單看燒的過程也是值回票價的。


在烹煮的時候又怎能只看而票吃,沒想到來的不是前菜,也不是沙律,是餐湯,不是常看到的味噌湯,而是忌廉湯,本人十分喜愛忌廉湯,每一次都要喝進幾碗。


燒好的鮑魚樣子如何,味道也必如可,爽口有絲毫嚼勁,入味入口帶清清的甜,伴一點鹽更為突出。


吃過鮑魚,廚師又繼續在燒,這個一看就知是甚麼吧?其實這個地球上愈難吃到純正的,不是環保就是人導問題,這個世界很奇怪的,愈好吃的愈殘忍,愈好的愈不叫座,愈有營養的愈不好吃。


油膩的食物一定有沙律,也起是錯的,來到日本基本每一餐也有沙律菜類,該不是要來鐵板燒吧?沙律有一點醋感覺清新,由其日本的紅番茄真的不得了,不是說鐵板燒油膩,而是應該要吃一點得菜。


為了展示和牛最美好得一面,是要Zoom近一點,再Zoom近一點看清楚,之前還以為外表是會看到雪花的,當然長大後又醒覺這是不太可能的。和牛入口即溶這是必然的,當然喜歡吃牛的筆者不發一言,只管吃好了。


除了燒和牛或燒鮑魚外,還有一些配菜,有豆腐,青瓜及蓮藕片,其中青瓜是必吃的,燒得非常入味!


簡直是很邪惡得食物,不知怎樣吃起來有一種很久以前的回憶味道,是筆者太久沒有吃到鵝肝,還是吃的太多鴨肝呢?以前以為鵝跟鴨吃不出味道差異,但多吃幾塊原來鵝跟鴨無論外邊的肉還是內邊的肝都完全不一樣。


之後還有一些薄切一點的和牛,還有幾片的紅蘿蔔等,出奇地不愛素吃的筆者覺得這個紅蘿蔔可是筆者做人這麼久最好最好吃的呢。


最後來的主菜是和牛炒飯,這個飯略油但同樣很美味,有一點的和牛粒和和牛的油脂所做而成,還配上一些三文魚籽,是非常香口的炒飯,只是真的有一點點的油膩。


原來最後真的會味噌湯的呢,喜歡在日本喝味噌湯,已不是今天所說的事,是因為在香港大多煮味噌湯的都是一些即食開出來,大抵在日本不是常常喝到即開的,有店舖還是會親自烹調味噌湯,大概味噌湯跟香港人炒蛋一樣,易學難精,一碗味噌湯甚至可看到餐廳心機和造詣。


甜品是一個柚子味雪糕,酸中帶清甜,沒半點苦澀,襯托這一餐真的最好不過了。


第一次吃過神戶和牛,就想吃第二次,執筆(執電腦鍵盤)時不幸大阪發生地震,筆者十分十分十分喜歡日本這個地方,也十分喜愛大阪這個地方,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再去,希望他們現在救援工作順利,希望他們不要再有大地震,希望可以再來這裡玩樂,筆者是不會因為地震而選擇不再去日本的,還有很多篇要寫,請稍候。


電話:  078-321-0250 (+81-78-321-0250)
地址:  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中山手通 1-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