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8。京都。遊記。食》河原町 三嶋亭 來感受一下日本文化 原來好吃的壽喜燒是這樣的

來到京都,最有名氣的是懷石料理,但筆者對懷石料理不感興趣,反而誤打誤撞之下訂了一間壽喜燒 - 三嶋亭。本沒有預期的味道卻令筆者感到非常難忘。



三嶋亭位於四条河原町及錦市場中間,是典型日本舊式的餐廳,超過140年歷史,那裡的裝潢頗為古舊有歷史,在Tabelog京都餐廳評分為3.95,相當的高分,定價預每人15,000yen,雖然頗貴但卻物超所值。


試想想如在香港吃的話至少需要HKD2,000 - 3,000,這樣高級的地方當然吃的是黑毛和牛絕對值得。這一間餐廳本來並沒有打算跟,誰知友人訂了,那就硬著頭皮去吃。



壽喜燒也有不同煮法,筆者點了最傳統的煮法 - 燒牛肉。先來的是一碗牛肉,這份牛肉是前菜,是常溫下吃的,終於到主角出場了!



看這一個就是筆者的晚餐,黑毛和牛!雪花也太密了吧!單看這應是A4/A5和牛吧,店員會整餐代燒,她先下了一些糖,再加了一些醬汁,把鐵板燒紅燒熱,之後就把吸引眼球的和牛放上去燒,不用三分鐘已燒好第一轉,店會給一顆生雞蛋,吃法就是香港打邊爐的做法把牛肉混在蛋裹吃。



第一份和牛已令筆者吃得相當滋味,這就是說好的入牛即溶嗎?味道相當好,吃起來不油而且入口即溶,就是這塊牛肉令筆者對壽喜燒改觀,原本以為平凡的東西就這樣簡單得來好吃得要命!



當然不能夠不停吃牛,先轉一下配菜,店員又開始幫忙燒,是蒟蒻、洋蔥、香菇,豆腐及紅蘿蔔等,由於燒鑊留下和牛的精華和味道,這幾個原來味道較平的食物變得豐富,由以蒟蒻及洋蔥燒得香又充滿牛的精華。



重複再燒和牛再到燒蔬菜,同樣地非常香口,就在這個時候店員送上了白飯,日本米真的很不同,粒粒分明口感佳,同時有一些酸菜和貌似肉鬆的鬆粒送上,鬆粒真的像肉鬆,味到甘中帶鹹出奇伴飯相當開胃,最後店員把最好的和牛都燒好,一個餐每做有三塊和牛,以為不飽其已。



也許為了清滯減膩,送上了綠茶,就這樣喝了兩瓶之後店員送上生果如士多啤梨等,相當的甜美,就這樣完成一餐非常好吃的晚餐,假以時日再來京都訂必再回來吃。



這一餐如筆者說吃了15,000yen,這個價錢已包括了消費稅了,以級數和體驗來說筆者認為非常值得吃,當然如果預算沒那麼多可能會覺得有點貴。



地址:  京都府 京都市中京区 寺町通三条下ル桜之町405
電話:  075-221-0003 (+81-75-221-0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