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2017。首爾。遊記。食》明洞 味加本 미가본 TripAdvisor 大好評之 韓式粥品店

從來去韓國,也是計劃好了一堆的想吃餐廳,但從來到現場也會改變立場,雖然喜歡找地方吃飯,但卻看自己胃位尺寸看得太大了吧。原本預算不是去吃烤肉就去吃明洞某豆腐鍋,最後發現前者不太近,後者已打烊了,來到人稱「首爾美食沙漠」的地區當然找食不容易。



記得好幾次第一次來到都是吃「全州中央會館」,似乎悶了一點,剛巧酒店附近有兩個選擇,不是「景福宮」就是「味加本」,兩者都沒有吃過,但最後選擇了後者。



不是很多人喜歡旅遊時吃粥,覺得付了那麼打酒店機票錢為何要吃得那麼低檔次,也有一些人覺得在異地不是吃西餐或中菜,不是跟在香港人吃的就可以,明顯地筆者是屬於後者,這一次來韓國,全都是本地韓國風土美食,而且愈吃愈便宜是一種習慣,如果吃得太貴又怎能有足夠軍備去血拼呢?



其實有看開Tripadvisor也知道「味加本」是有一定知名度的,看他的餐牌有提供普通的粥類,也有一些人参粥,而筆者被香菇牡蠣粥南瓜粥吸引著,最後點了前者的香菇牡蠣粥,同行也點了一碗香菇牛肉粥,說是這兒推介,不過筆者認為差不多就不重複介紹。


香菇牡蠣粥份量比想像中多得多了,而且熱噴噴的說,這碗粥散發陣陣香菇的味道,跟我們平常吃的人参粥不一樣這個粥來得濃,米飯粒粒分明,每一口入口清中帶甜,表面的芝麻也是最好的襯托,牡蠣即是蠔,本以為是蠔豉但咬下去仍有一定鮮味,應是用上了新鮮生蠔做出來,雖然不是很大顆但卻頗美味的!


其實已不是第一次在韓國吃粥,但這一間「味加本」簡單得來又令人難以忘懷,怪不得這麼多人會熱烈推介這個餐廳!


  • 地址:   56, Myeongdong-gil, Jung-guSeoul 04537, South Korea
  • 電話:  +82 2-752-0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