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香港。食》尖沙咀 東京食堂 ﹏ 蚊型經營 家庭式日本餐廳 選擇卻不少 味道尚可 CP值極高

想不到尖沙咀區竟然有這一個小角落可以容納這一間小店,喜歡吃的絕對不介意找到人家的後巷裹去,這一間小店給筆者的印象不差。像是家庭式的小店,地方小小只能容納十人,樓面門面甚至廚房也是一眼可以開得到,他們的運作是二人組合,地方雖小但卻拉近了食客的距離,當然也有他的缺點,有時候只剩下一人時間會久一點,無論如何這種小店都是受土地問題影響被迫在後巷設店,不打緊還是有街坊生意。


早於沒有食評的時候已留意到他,意想不到這間店舖人流已經不少,這兩人配搭頗有趣,一個負責煮,一個負責送外賣落單及簡單的水吧,在這有限的空間內不得不佩服他們,他們的勇氣他們的汗水是香港人精神,是筆者不能有勇氣做到的,未必能賺大錢買大樓,但卻是一個活生生奮鬥的例子,其實肯努力,難關總會過去的。




先看一看餐牌,小店竟有鰻魚飯 ($64)提供,而且還是會包餐飲,其餘都是四十餘元,正所謂貴有貴吃平有平吃,好一餐不好也是一餐,在這價位上,筆者確信他們會吸引一大班不想花很多金錢但上班時想吃日本料理的朋友。曾幾何時這樣的店舖筆者心裹有一間,十多年前位於藍田,可惜已消失了一段長時間,連店舖名也不知道,在失去了才懂珍惜。鰻魚飯份量絕不少,有大約半塊,看到廚師的傑作,雖沒有雕花龍鳳,但肯定的是以這個價位吃到這個鰻魚飯份量味道以至性價比都很高。鰻魚煮得剛好,吃起來還算是啖啖肉,而且肉質不會過火頗為嫩,雖知道是急凍鰻魚,但並沒有任何雪味,是屬於吃得過的級別。


再來是牛肉壽喜燒 ($42),筆者從沒有吃過壽喜燒,所以覺得這樣的小店竟然有壽喜燒吃,是很了不起的事情,雖然這個壽喜燒有一點兒戲,賣相不十分討好,但味道還是可以接受,如牛肉不要這般碎散,菇片用上金針菇,醬汁再調校一下,味道可以好得多,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但以一餐午飯來說勝任有餘。

小店是難經營,之後不是也走去看看店舖生意,結果是?是一直都沒有空位,想吃一餐也難呢。其實這個價位的午飯才是正常打工或學生所能負擔,只是香港因為土地問題抺殺了這些小店生存空間,無他很多事情事在人為只不過利字當頭下,大家都當看不見。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路15A柯士甸大廈地下D舖
電話: 561661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