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將軍澳 正東胡同烤豬 ﹏ 質素非常一般的中菜店 性價比較低 填鴨較好吃

跟筆者一樣上了年紀的,聽到「正東」兩字會想起甚麼?當然就是九十年代的唱片公司,將軍澳中菜選擇並不是很多,較有名氣的是在酒店內的晉薈,紫粵軒和金滿庭,以往寶琳區有一兩間吃小菜的,不知是否土地問題而被結業了,幸好看來將會有不少店舖到將軍澳開店,如已知的靠得住,莆田及豆子咖啡店,隨著筆者住的那區和將軍澳中心的新住宅落成,可以說餐廳會飽和甚至供不應求,期望更多的店舖在這邊開店。


這一次來到的正東胡同烤豬,已經開店大半年,筆者終於有機會吃一吃這小店。說是胡同那當然跟京川菜有關,晚市有不同的套餐選擇,價錢也算是合理。


點了一個晚市套餐,包括六個菜式,還可以滿足筆者想吃北京填鴨的願望。首先要來的是蒜蓉拍青瓜配成都蒜泥白肉,這一個蒜蓉拍青瓜配成都蒜泥白肉包括了青瓜,白肉及粉皮。可能是二人份量所以蒜泥白肉只有四五塊,煮法也跟平想吃到的一樣,主要用上醬汁調味,味道平乏不突出,也沒吃到預期辣的味道。整個前菜最不喜歡是青瓜,切的比較大,入口還帶點黏黏的水狀,口感味道真的非常一般。



之後來到鐵板乾燒蝦球,這一個蝦球有一點的鑊氣,吃起來有一點像咕嚕肉,最好吃最他的汁料非常惹味,蝦球本身也頗新鮮,而且熱度足,奈何不知為什麼整個蝦球沒有伴菜可言,但味道算是不俗。



來到筆者很想吃的京烤填鴨,這一個京烤填鴨比筆者預期的份量要多,填鴨的鴨皮不是很脆身,但附上的鴨肉還稱得上嫩,整體其實性價比高而且甚為好吃,但最出問題的是薄餅皮,一來薄餅太厚,二來也是太油了,令筆者一拿起整個手都是油,喜歡他的填鴨醬,整體也算不錯。


金華火腿扒津白也是京川菜想吃到的,但不是筆者的喜愛菜式,津白略嫌份量太多而且每一塊都很大塊,吃起來還會有一點較不開,汁醬不稀不稠也算做得不錯,再用金華火腿鋪面,火腿味道淡而少了一份鹹香,賣相來說是頗差的。


了解筆者的也知道筆者是小籠包的愛好者,還記得兩年前到台北吃明月湯包吃到津津有味,可惜這個小籠包敗北在於皮太厚,內裹的豬肉雖然濕潤,但並沒有預期般咬開後喝到上湯,整個小籠包除了熱度和豬肉外,其他的確扣了一點分數。


明顯地不夠飽肚,還點了一個黃金炒飯,炒飯並沒有甚麼特別,炒飯炒得頗乾爽,而且粒粒分明,用上了很多的鹹蛋黃炒製而成,雖然色澤非常黃金非常討好,但味道之平淡連友人也說自己做比他們做還要好,筆者還是認為不夠飽肚還是可以一吃。

雖然這一餐正東也算是不過不失,但筆者最不喜歡他們的氛圍,總是覺得怪怪的,尤以燈光一邊較光一邊較間,餐牌很髒,雖然只開業一年沒多但感覺已經很殘舊的模樣,感覺有一點像茶餐廳而不是一間中菜館,整個體驗不很好。

其實本來將軍澳區有兩間平民化的西餐廳好吃性價比高,它們就是約六七年前將軍澳中心的「飯廳」和位於將軍澳廣場的「嘉美餐廳」,奈何在這些大集團的樓層下的商場,根本不容他們生存,要數十年不變,非將軍澳中心的幸安燒臘也。 地址: 將軍澳貿業路8號新都城中心第二期UG089-94舖 電話: 2377 4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