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尖沙咀 上岸料理 ﹏ 棉登徑新開張的日本料理 選擇不少 配菜好吃 但性價顯然比較低

有時候,筆者會百無聊賴地走到很遠的地方吃午飯,這一次走到棉登徑一間日本料理上岸料理用膳。其實筆者早於他們還在裝修的時候已經留意到這一間店舖的存在,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品嚐他們的美食,這一間店舖一直存在筆者心裏,直到有一天筆者星期六要加班想了一想便來了這裏。



星期六加班當然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吃得豐富一點來舒緩自己的心情,看看餐牌其實選擇也不少,只是最近很想吃日本刺身飯。


看了一看便點了一個北海丼 ($128),既然是日本定食又怎會沒有味增湯和前菜沙律吃呢,還有他們的特製漬物,首先來的便是前菜沙律。這個丼質素一般,米飯吃的時候鬆散,並沒吃到任何日本醋的味道,帶子一夾便一分為二,三文魚只有三片,份量太少,甜蝦略瘦,海膽像一陣風一樣,最令人笑的竟是小女子,不太喜歡這種沒有咬感的口感,芥末是我這喜愛的地方,入口慢慢的攻鼻不錯。



雖然丼的質素很一般,但其餘配菜來得好,蒸蛋非常之滑而且沒半點過火,食材包括白果、蘑菇片及蟹肉,蛋非常香,最怕吃到底會有點水稀或有半點過火老的感覺。


漬物是一些類似牛肉的食材,如中式的牛腩粒一樣,牛肉粒是凍食,煮得非常入味,一咬開便流出肉汁出來,肉質沒甚脂肪吃起來實在,味道非常要好。


味噌湯是每一餐日本菜也都必備,食材非常足料,海苔豆腐等,但湯頭味道略為偏鹹了一點。


沙律菜份量雖然很多,但味道比較平乏,而且是筆者最不愛較厚身的菜,吃到底時已經無能為力再吃下去。


最棒是日式咖啡,這一個咖啡筆者甚至覺得遠勝日本本土的咖啡,他們注重咖啡的溫度,溫度不會有半點燙口,咖啡非常香,喝起來很香濃,質素之高是日本餐廳少見,非常棒!


其實這一間餐廳還有很多的選擇,但因為地點有一點遠,很困難再來吃,看到很多食客點鰻魚飯,質素應該不俗,下一次一定要再來試。雖然配菜咖啡等不錯,但主菜是一大敗北之處,尖沙咀還有很多差不多價錢可以吃到更多更佳,性價比較低。

地址: 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B舖
電話: 2311 7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