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香港。食》 將軍澳坑口 潮饗 ﹏ 梅花邨的姐妹店 筆者也是在北角長大 回憶還在 潮州飯店

得知坑口開了一間新的潮州餐廳,初時並沒有歡喜若狂,但當筆者知道這一間店舖跟北角的梅花邨有關連,即時加分。 


從小時候筆者在北角長大,還記得那時候還沒有梅花邨,到差不到搬走時才發現梅花邨這一個潮州食店,雖然人已搬走,但對那種滷水味道念念不忘,不時會走回北角吃筆者最愛的滷水鵝片飯。


這一次先來到食午餐,當然點了滷水鵝片飯 ($58),這個鵝片飯依然做得十分出色,滷水非常入味,可惜鹹了一點,滷水中加了少許麻油吃起來更香。喜歡吃鵝片多於鵝肉的人也應該是因為喜歡啖啖肉的感覺,這個鵝片不帶一顆骨頭,鵝肉很肥美,帶一點鵝脂,筆者喜愛程度不消五分鐘便吃光整個飯,跟梅花邨質素差不多。


除了過來吃午餐外,筆者還有來吃晚餐,可見筆者的確很喜歡梅花邨這個地方,店子小小的如所料入夜後很多朋友前來排隊,說小不小,店子其實可坐30人,唯一覺得走廊有一點窄,但也可以接受得到,晚上來到當然要點一點小菜吃。


上一回點了滷水鵝片飯,這一次也要點了一碟滷水鵝片 ($90) 來吃,滷水鵝片依舊質素甚佳,而且份量比想像中多,真的能吃到主店梅花邨的味道,每一塊大小均勻,再加上滷水豆腐入味而且非常好吃,這一次吃的時候帶了一顆骨頭可以說是美中不足。


再來的是川椒炒雞球 ($65),在潮州食店,不一定要吃鵝,川椒雞也是一道非常地道的菜式,很多人都喜歡紫蘇葉的質感及味道,猶如中式海帶般。這個雞甚為嫩口,川椒醬汁都掛在雞上,質感不錯,吃起來香口惹味,但熱度略嫌不足,整體份量很多,入味非常。


雖然是梅花邨的出品,但並不是每一道菜都能取悅到筆者,像這個煎蠔餅 ($68),顯然令筆者有一點失望,蠔雖很大顆,皮微脆且厚薄適中,蛋香也補不了的是蠔帶的一點臭味,而且被筆者吃到一顆硬殻,扣了不少的分數。


最後點了一個椒鹽魚腩 ($68),除了魚腩大家也可以選點鮮魷來吃,這一個椒鹽魚腩味道偏鹹,外皮還好適中不是太厚,但魚腩真令筆者失望,很多魚刺吃起來更是要很小心翼翼,本期望魚腩應是啖啖肉才是,對於這般多魚刺筆者不是太愛好,而且味道明顯過鹹,下一次要點其他食品。

暫時吃過三次,也喝過這裹的胡椒豬肚湯,質素不錯,筆者更期望吃這裹的沙嗲牛肉,而暫時質素好壞參半,可以做得更好,雖是梅花邨迷但這一間的確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