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尖沙咀 N1 Coffee & Co. ﹏ 尖沙咀區終於多了一間高水準的咖啡店 拉花 咖啡 輕食

這陣子,尖沙咀附近的咖啡店好像愈開愈多,遠至大角咀有早前提及過的Craft Coffee and Roaster,在尖沙咀區有Tamper Coffee Company。喜歡尋找新咖啡店的筆者當然不會放過這間大有來頭的咖啡店,他就是N1 Coffee


說起這間咖啡店,姐妹店有時代廣場對出的Cafe Corridor,中環區的Coffee Assembly和觀塘區的Caffe Essenza,但以方便程度還是比不上這間N1,所以這篇食評還是一定會有的。


這裏更有Full Day Breakfast ($65),第一天來的時候是晚上,所以是有點奇怪晚上吃早餐,那麽晚飯和夜宵跑到那裡去。Full Day Breakfast看起來還真豐富,有沙律菜、蕃茄、炒蛋、多士、蘑菇、煙肉和香腸,看起來也真的十分健康。先說整個早餐最好吃的是蕃茄,鮮甜多汁又不太生,非常好吃。再來是炒蛋,炒蛋夠滑,下了一點胡椒調味,也是十分棒的。之後是蘑菇切片,絲毫帶點鹹,味道不俗,但因為切片關係吃起來有很碎的感覺,口感不是太好。煙肉份量少了一點,而且頗油。香腸卻火喉剛好頗好吃。最後是多士較軟身,雖表面有一點糖漿,但卻沒甚麽味道。最後是沙律菜,本身沙律菜是沒有問題,問題在於蘋果醋,太酸了,加上沙律菜沒有用其他碟放好,令每樣食物都有醋味,是想想蘑菇或炒蛋黏上醋味道是多奇怪。整體味道一般,性價比其實計起來似高實低。


第一天來喝的是Mocha ($40),拉花很不錯,但這杯Mocha是筆者最近喝過最甜的一杯,也就是太甜了。味道上像是喝朱古力多一點,也就是說奶多朱古力重但咖啡味被完全比下去,雖然喝起來很滑熱度也恰好,但始終有美中不足。


第二回來到這裏,是午飯時候,來一份三文治好了,來一個最基本的三文治,它就是火腿與芝士 (Ham and Cheese Sandwich, $40),這個三文治除了這兩種基本主要食材外還有蕃茄和沙律菜,再配上一些如沙律醬的醬料。三文治芝士及火腿部分過於普通,由其芝士如果烤焗過會有起司的感覺,但這裏沒有這樣做,味道變得極平凡,反而這裡的蕃茄真的新鮮而且帶清甜,配上醬汁及菜不錯,整體三文治只是一般,看之後會否吃另一款。


這一回來的是Flat White ($35),愈來愈多香港地方有Flat White喝,這裏也有提供得到。這一杯Flat White頗高質素,奶味重而不失咖啡的味道,咖啡醇而不帶半點酸或苦澀,入口順滑温度亦恰好,是一杯非常有質素的咖啡。


第三次來到這裏,也是午飯的時候,這陣是發現這裏原來有午市套餐提供,看到這裹有意粉那就來一個好了。這裹的意粉只有一款選擇,就是Spaghetti with Chicken Creamy Sauce,單看大概就是白汁雞肉意粉。這個意粉賣相不錯,表面有一些像是胡椒粒碎,但卻沒甚味道,意粉用上橄欖油,配上不少的雞肉,紅椒及青椒。意粉並沒有特別彈牙爽口,但並不算太差,但那個Creamy Sauce不知道跑到那裡去,還以為會跟Carbonara一樣,汁料太少,掛到意粉就好,但卻完全吃不到任何味道,整個意粉來得很清很淡,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是次來喝Latte,幾乎每一間咖啡質素如何都可以從Latte看得到,這杯Latte入口順滑,奶味跟咖啡協調做得好,帶很輕微的酸但並沒有任何苦澀味,咖啡入口極醇,奶泡不厚不影響口感,溫度處理得不錯,拉花亦甚麽對稱,但欠咖啡圈。


最近晚上也來了一回,今回來一點特別,喝杯Latte Macchaito,來個吞拿魚及蛋三文治。先是Latte Macchaito,點這杯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咖啡的圖案,其實這杯不算拉花,反而是畫畫,筆者認為這比拉花還要簡單,但就是想看他們的畫功,不曉得他們怎樣去找題材,但這的確比這杯咖啡吸引。至於咖啡的味道偏重於奶方面,奶泡很厚的一層,削弱了不少咖啡的味道,較適合温和和受不了太重咖啡味道的朋友。


吞拿魚與蛋三文治比火腿跟芝士來的有誠意,這份三文治除了吞拿魚和碎蛋,還有沙律菜和蕃茄,也許因為食材不同所以內裏沒有任何醬汁,這也好吃起來較健康,可惜吞拿魚的份量少,吃到的總是碎蛋,碎蛋的溫度偏冷,吞拿魚不突出,反而喜歡這裏的蕃茄,實在鮮甜,值得一提還有麵包,其實十分鬆脆好吃,如果內裏餡料做好一點會更好。


剛也去了另外一回,這次來喝的是Cappaccino,吃的也是All Day Breakfast ($65)。筆者一直以為這杯賣相根本不像Cappaccino,相反更像Mocha,喝起來卻真的是Cappaccino,略嫌這杯咖啡奶泡不夠綿密又不夠厚,入口十分順滑,咖啡底夠香,濃得來不帶半點苦澀及咖啡酸的味道,是一杯很不俗的Cappaccino,奶泡再做好點就更好。


是次的All Day Breakfast把蘑菇切片改成茄汁豆,簡直就是筆者的大敵,雖然如此筆者還是吃下去,這一次麵包變得較脆一點,煙肉片是有一點肥膩,香腸煎得十分香口好吃,整個很充實的感覺,蕃茄也繼續很鮮甜,沙律菜的黑醋部份有調節過,對其他食材影響少了,蛋的部分以為下了一點黑胡椒,原來是草類,也炒得較以往的滑,至於茄汁豆其實小時候都會吃相反人愈大愈抗拒,知道是罐頭物,入口有一點像泥,其餘跟平常吃的差不多,整體較上一次為佳,希望下次來會是其他食材。

總希望這些咖啡店,有Egg Benedict提供,會令更多人前來吃午餐晚餐,這兒咖啡質素的確不俗,喝Holly Brown喝得太膩,終於尖沙咀有另外一個選擇,食物質素還是有待改善,但相信咖啡迷來說有這間店舖在尖沙咀真好。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34號地下G

電話:  3568 4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