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食》上環 瑞記咖啡 ﹏ 老香港茶餐廳 上環裹的老香港茶餐廳 西多士 蛋牛治

來到上環,風土人情都甚濃的地方,並沒有大魚大肉,反而走進了街市的部份,去一間近來甚受歡迎的快餐店吃一餐輕食,這裹由於是街市,雖受歡迎,但始終都是街市,所以並沒有吸引很多食客前來,沒有如同區的勝香園或九記牛腩般大排長龍。

這間瑞記咖啡,已不知開業了多久,透過伯伯貼在廚櫃上的相片,大概知道這裡有很多故事。相片都變黃了,但相信行動不便的伯伯記憶是不會過去。這裡環境是殘舊,衛生也不見得好,但體諒那個伯伯的年紀,還是接受了。這裡沒有科技,人也不多,寧願自己自行走到廚房裏點餐,也不想他們走來走去,下單是慢,拿餐更有插隊情況,但你既然選擇了這裡就要接受它。這最有名氣是瓶子奶茶,及不同款式的三文治供選擇。選擇雖少但以質重量吧。


點了兩瓶的凍奶茶,感覺像喝維他奶一樣感覺,突然把情懷回到中學時代,由於玻璃瓶是不停重用,不其然覺得衛生方面的確有一點憂心,而且外邊真的有一點髒。凍奶茶喝起來茶味普通,味道較稀,並不如想像般好喝,只有一個:「凍」字可言。


之後點了兩個食物,第一個來的是西多士,相對奶茶,較為欣賞這裏的多士料,整個份量都很多,麵包質感不會有濕太油,西多士煎得恰好成金黃色,而且還非常熱辣辣,入口煙韌有嚼勁,而且非常香口,加上裏的蛋及外邊的甜奶,甜中帶有不俗的口感,味道很不錯。


最後是雞蛋牛肉三文治,這裏的做法非常正宗,而且是地道香港老茶餐廳的煮法,並沒有太多花巧。三文治麵包沒有烤過,所以沒有鬆脆感,最得一提是三文治的雞蛋雖然煎得頗熟,但卻不失蛋香,一般吃過蛋牛治都會用炒滑蛋配鹹牛肉,但這裡換上熟蛋鹹牛肉,整個感覺很特別很有特色,味道已成其次。

雖則吃起來人情味甚濃,但始終不能只以這一點作標準,無論是食物質素,環境,衛生及服務都非常一般,價錢當然已沒辦法挑剔,種類也不算多,雖明白人丁單薄,待餐時候是長一點。作為有特色的老香港店舖,我們在這裡才能感受昔日情懷,這一些店舖之後,不知香港會剩下多少能代表這個地方的食店。


地址:  上環市政大廈217號舖

電話:  2850 86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