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香港。食》 尖沙咀 漆咸圍ともえ鮨 ﹏ 吃過午市大概猜到晚市質素 日本料理 刺身 魚生飯 定食 中高價格

在尖沙咀上班,希望這已是尾聲,若只是因為工作壓力大而離開,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真正的原因嗎?連筆者也不曉得,或許不想去想。尾聲,是筆者的心願,另一個心願,就是試光光筆者所能在這裡吃的,完全不再理會價錢的高低,希望離開這個不算愉快的地方。



這幾個星期常去日本餐廳用膳,這一間日本餐廳也是筆者最近常來的,它位於一條橫街的角落,怎樣看它都應該是一間高檔的餐廳,還有一個日本名字作餐廳名稱,不懂日文的筆者也只好用它的英文名字作介紹。這間日式餐廳就是TomoeTomoe面向小馬路,經過時只會看到一個已關的大木門,門外放著一個餐牌,總給人一個很高檔的格局及感覺,在這裏有否打工仔能負擔的午餐嗎?但最後發現間中來吃一回也是得的。


地方寬敞,全部都是木造的製品,裏有兩三位日藉壽司師父,還有兩三位日藉職員。除了壽司等套餐外當然還有炸物等供選用。今回先一下午市套餐,這個套餐只需九十元。套餐包括三個小前菜,味噌湯,主菜,及咖啡或甜品。


這邊吃過好幾回,有幾款前菜都曾經吃過,所以吃到甚麼都跟大家分享一下。先來這個每次來都叫的三文魚刺身,單看三文魚賣相頗吸引,三文魚油脂分明,而且新鮮肥腴,色澤十分亮麗。在這邊吃過兩回,第一次來的是有三片三文魚,第二回是兩片,不管是多少片三文魚還是非常很鮮,不俗。


來到這些頗傳統的日本料理餐廳,當然要試一試他們的日式蒸蛋,筆者其實是蛋魔,很喜歡吃蛋料製品如雞蛋布甸等。蒸蛋味道尚可,非常軟身沒有半點硬的感覺,吃起來非常滑溜,有點像家庭式蒸水蛋,蛋味頗重的。吃到中段開始看到有水,或許是製作時火力過猛致出水的現象,但表面及吃起來沒半點老。表面跟傳統的日式蒸蛋一樣有幾片蘑菇,吃到底部更發現蟹肉,而且不是蟹柳來的,倍添口感及層次感,多了一份鮮味,整體中規中舉不算很突出。

日本料理怎能沒有壽司,吃過他們的壽司,是油甘魚壽司及三文魚壽司,在這些地方吃壽司應算是最正宗,不知道店舖是否知道不是所有香港人都愛吃芥末,所以壽司裹並沒有芥末,三文魚跟之前刺身一樣新鮮,壽司飯毫不鬆散,而且味道剛好不會太重醋味,油甘魚賣相也非常好,油脂較少,但鮮味無比,也算是這裹午飯小吃其中一個好選擇。


想吃一點特別的前菜,可以選擇揚物,揚物即是炸物,但餐廳沒有明是甚麼的炸物,所以前菜還沒有送來前筆者根本不知道是炸甚麼。今回的炸物大概是炸豆腐,起初以為會是天婦羅等食品,但心裹想著這個價錢會是天婦羅嗎?炸豆腐的味道較清但帶一點鹹,外邊炸得微脆,口感不俗,味道尚可以接受的。


再想清一點,來個飛魚子沙律吧,這個沙律還真的十分出色,飛魚子配上沙律及沙律醬,份量不算太多,正好作為前菜。飛魚子很鮮,沙律菜切得較幼細,而且還有青瓜絲,配上沙律醬清新也很有層次感,想不到這個配搭這般好吃呢。


每個定食都會附上一小碟豚肉,以往也吃過同類型的餐廳也是有豚肉粒或片塊供應,這裡的豚肉粒賣相一般,看似非常乾身,但吃起來很,而且配上同樣弄成透明金黃色的洋蔥片,入味非常,想不到這個小吃也是同樣出色。


但這些前菜也敵不過這碗味噌湯,筆者也從沒有喝過這般美味可人的味噌湯,有時候在日式餐廳經常喝到那些很稀的味噌湯,有些湯清得跟清水一樣,但這個味噌湯湯頭成奶白色,非常濃郁,雖不知道有否下了很多味精,但這個味道已把筆者深深的征服了。


到了定食的主菜,雜錦魚生飯,這個魚生飯賣相也是非常一般,魚生飯的魚生有三文魚、油甘魚、玉子、飛魚子及青瓜片,當中以三文魚的份量最多。這個魚生飯令人滿意的是壽司飯,飯粒粒分明,濕度適中,不錯。另外就是芥末,是即磨的,吃起來攻鼻但不會過於強烈。唯一不足是魚生飯的種類不豐富,而且玉子吃起來太多影響整個魚生飯的口感及味道,整體份量足但略嫌性價比不足。


最後結賬才發現有餐飲提供,來一杯熱咖啡,這一杯咖啡咖啡味濃但喝起來很平淡,雖沒有苦澀或酸,但日式咖啡始終不合筆者的口味。這裡午市不收加一,再多說一回定食包括三個前菜,一個豚肉粒,味噌湯及魚生飯,九十元正,價錢高不高見仁見智,筆者認為是合理的。

地址:  尖沙咀漆咸圍2-4號金時商業大廈地下
電話:  3791 23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