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尖沙咀 寶勒巷慈居酒屋日本料理 ﹏ 平實 不突出 過得去的日本料理


在走到富士之幸之同時,也現在他上方還有一間日本料理,它就是慈居酒屋。由於同屬一座大樓,這間居酒屋的間格大小都跟富士之幸一模一樣,但較為港式一點,在這裡選擇較多,價錢亦較為實際,當然酷愛蔥吞拿魚壽司飯的筆者也會以這個為首選。


在日本餐廳,總會如韓國般會有幾道前菜或小吃,最常見的當然就是日式蒸蛋。這裡日式蒸蛋跟平常到的日本餐廳賣相份量都差不多。這個蒸蛋質感上像豆腐一樣,絲毫沒有彈性,而且缺乏最重要的蛋味,材料雖然還有蟹柳及蘑菇,但吃起來十分淡口,完全不覺得滑,以普通蒸蛋來說質素是差的。


再來來到重點的香蒽吞拿魚壽司飯,吞拿魚蓉的色澤也是非常一般,雖則吞拿魚鮮而不腥,奈何刀功甚差,吞拿魚不像蓉,更像粒一點,口感拖泥帶水不夠好,相反最好吃的是芥末,配上醬油甚為好吃,飯的濕度也是過得去,加上份量不少,加回不少分數。


另外還有沙律附送,可惜沙律質素更差令筆者吃了幾好便停下來,沙律非常乾身沒半點水,而且配上醬汁也是極酸的,菜絲非常粗身,真的像吃中式沙律一樣。


定食怎可以沒有味噌湯,吃到這裡其實也沒有抱太大期望,味噌湯味道不算濃,而且還帶一點鹹味,內裡的材料簡單只有少量豆腐及海帶,喝起來很單薄。


最後是咖啡,咖啡味道頗差,一點也不好喝,而且供客人用的不是花奶或牛奶,是比較像煉奶的質感,喝起來有一點澀。這裡的裝潢較古舊,同時很港式日本餐廳,味道屬中下,服務卻不俗,選擇較多,價錢也較大眾化,算是性價比合理,以一餐午飯來說是可以的。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103字樓

電話:  2312 0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