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香港。食》 尖沙咀 The Market ﹏ 依然愛你欣賞你的美 Sunday Brunch 吃到飽

其實已不是第一次來到THE MARKET,但之前吃的都是政治飯,而今次是第一次自費來到這裹,也是第一次星期六來到這裡品嚐Saturday Brunch。跟一至五差不多餐廳依然會提供凍食,熟食及甜品,但不同的是星期六會有任飲白酒,汽水及不同果汁提供,所以價錢亦比星期一至五貴一點。



在餐廳走過一圈,冷盤如壽司、蟹腳、小龍蝦、凍蝦東風螺都有提供。當然不能不提當然還有很多人最愛的Parma Ham及辣肉腸。熟食方面這裹一向都是向東南亞方向走,所以巴東牛肉炒飯都有,當然愛肉的朋友還會有羊扒及燒牛仔肉選擇。能夠叫作Saturday Brunch當然也有早餐煩提供,其中有奄列及Egg Benedict選擇,也是筆者的最愛。


首先有刺身開始,今回刺身有差不多五種,三文魚、吞拿魚、甜蝦、青魚及油甘魚,愛日本菜的筆者當然很愛刺身,五種刺身不論色澤鮮度都保持得很好,三文魚吞拿魚油脂分佈均勻而且還是厚切的。甜蝦吃起來十分滋味,油甘魚也是很不俗,但要數最好吃的必定是青魚,味道質感都頗特別,每一口都散發著鮮味,而且不會肉質不會過實,可以說是時令當做,十分好吃。


壽司方面有三文魚壽司,油甘魚壽司等,但要數到最能吸引筆者的是兩款反卷,雖然用料不是太特別,三文魚配上玉子及青瓜,賣相十分吸引精緻,唯一不足是壽司飯太濕潤,影響了一點口感,但整體實屬不俗。


餐廳有提供任飲白酒、汽水及果汁,職員會不停為大家添飲,而果汁方面餐廳提供了三種果汁,就是芒果汁,西柚汁及橙汁,客人需要到自助餐區自行添飲。


去到很多人喜歡的蝦蟹區,拿了一些東風螺、蟹腳、蟹鉗及小龍蝦,東風螺頗大隻,每顆若有一個五元港幣大,吃起來還帶有海水味,十分爽口亦很彈牙,好吃。相對蟹腳及小龍蝦,蟹鉗較多肉吃,新鮮而幼嫩。蟹腳尚算鮮甜,但其實肉不算多,小龍蝦同樣吃起來麻煩,肉也是不算多,但最重要還是鮮度,整體也算很新鮮。


先來一點熟食,這裹最吸引筆者眼球的除了Egg Benedict,還有黑魚子芝士菠菜帆立貝。這個帆立貝極有質素,帆立貝火喉恰好,入口外邊帶微脆,頗惹味的,很喜歡底部的芝士及菠菜,芝士用忌廉處理過,配上菠菜也是一般的做法,但有時候簡單就是美,相後黑魚子像是花瓶,毫不突出,只能錦上添花。


再來就是Egg Benedict,賣相比味道略勝一籌,首先是麵包感覺像在快餐店吃的,其次是上層的Parma Ham略嫌太少了,蛋是做得不錯放了這麼久還可以保留半生熟,雖然蛋有用上黑松露但味道並不算突出,而且用來伴Egg Benedict的荷蘭汁過甜了,直接影響整個Egg Benedict的味道,如果餐廳能即叫即做效果會較好。


除了這兩個熟食外,這裹還有馬介休球,口感實屬不俗,內裹較鬆軟,但馬介休球最重要的馬介休味道真的較為缺乏 ,整體只屬一般。


今天的餐湯方面是酥皮龍蝦湯,餐廳有一個大焗爐大家可從中看到酥皮龍蝦湯,酥皮龍蝦湯每一碗都不一樣,筆者的家人吃的皮又薄又脆,但筆者的皮厚得多,整個酥皮不好吃,湯料不多但十分很濃郁,傳來陣陣龍蝦味,但份量太少,如果酥皮薄一點湯多一點會更好吃。


餐廳除了有Egg Benedict,當然還有很多人喜歡的奄列,奄列有很多不同材料選擇,有洋蔥、蘑菇甚至芝士等材料可以選擇,奄列是即做的,廚師弄奄列技術上盛,不消五分鐘就弄好。能夠選自己喜歡的材料,奄列那會不好吃呢?


有這些早餐類,嗜肉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這裹當然有肉類提供,羊架及燒牛仔肉。這裹的羊架一向極有質素,雖是次羊架依然很細嫩,但羊架吃起來較羶,影響味道。燒牛仔肉同樣有缺點,熱度是足夠,肉汁夠多,味道頗嫩,但味道偏鹹,應該是廚師下鹽重手了一點。


除了肉類及早餐類,餐廳還有一不同麵包,芝士及火腿提供。芝士合共有六種,包括車打芝、忌廉藍芝士、法國軟芝士、伊頓芝士、加文畢芝士及合桃芝士。筆者較喜歡白色的芝士,所以較喜歡法國軟芝士,奶味稍重一點正合筆者口味,最喜歡它的軟硬度恰好,所以最喜歡就是來自法國的軟芝士。


火腿部份有辣肉腸及Parma Ham選擇,沒有太特別,當然喜歡吃煙三文魚的朋友同時間這裹也供選擇。

甜品一向都是這裹最強的一項,記得之前有Macaron提供,但是次已經沒有了。布甸依舊有很多一同款式,蛋糕的份量也是較之前的小一點,而且加入了榴蓮口味的蛋糕,雪糕也是有很多人喜愛的Movenpick,原來餐廳也照顧小朋友需要,在門口附近放了不少的軟糖。


今回的布甸比上次來吃時質素有過之而無不及,重要是每一款布甸都非常軟滑,有時候餐廳把它們放進雪櫃太久會把布甸弄得很實,現在的質感是像燉蛋一樣,有很多走布甸提供,綠茶是這裡必吃的布甸之一,綠茶味濃厚,表面帶有金鉑,依然好吃。雞蛋布甸乃是筆者平常吃得最多的,也是不俗的選擇。至於朱古力換上了黑色的雞蛋殻,十分有趣,但始終覺得朱古力做的布甸是有所不足,總是覺得很難做到很濃郁的朱古力味,或許布甸與朱古力並不合襯。


今回酒店還加入了Cream Brulee,這裏的Cream Brulee的確第一個感覺很像Paul Lafayet的作品,先說焦糖份量剛好而且不會太燶,其次是布甸,蛋夠香滑,口感非常好,是高水準的作品,吃起來也不會太飽滯。


來到蛋糕類,首推還是綠茶朱古力蛋糕,雖然吃這個蛋糕會令整個咀巴都佈滿綠茶粉末,但這個蛋糕綠茶味夠香夠濃,所以每一次來必定會吃這一款蛋糕。再來是朱古力芝士蛋糕,很喜歡這個朱古力芝士蛋糕是因為它不會有一種很膩的感覺,朱古力和芝士都不太搶,平穩得來帶一種微甜的感覺。相比之下黑森林蛋糕、朱古力蛋糕及栗子蛋糕較為平凡,可吃可不吃。另外一款蛋糕是黑加侖草莓蛋糕,是這幾款蛋糕最特吃的,它的特別是因為它真的很酸不易吃完。


最後來到雪糕,之前提及過這邊雪糕為Movenpick,Movenpick雪糕的優點是雪糕什樣也不會過硬,而且喜歡它奶味十足,甜度恰好,個人就比較喜歡Movenpick多於Haagen Dazs。


總括今回的Saturday Brunch,筆者認為性價比非常合理,筆者己不是第一次來這裹品嚐自助餐,但總括水準都來得非常穩定,這是自助餐這重要的一環所以筆者好喜歡來這裡吃自助餐。

地址:  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

電話:  3400 1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