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香港。食》 大角咀Craft Coffee Roaster ﹏ 孤單的人總說沒所謂 ﹏ 令人舒服的好地方


一直很想來到大角咀,原因很簡直,就是要喝一杯咖啡。己聽聞這間咖啡店的大名,所以筆者決定也要把這裹的咖啡試光光。但是大角咀這個地方筆者並不常到,偶爾會在這裡等母親下班,也真想不到大角咀會有這般出色的咖啡店。


咖啡店位於大街,是大角咀道和博文街附近,乘搭地鐵到奧運站,步行十分鐘就可以到,非常便利。跟很多咖啡店一樣,他們除了咖啡外,還提供不同的輕食,尤以他們的Scone較為出名,店舖面積雖然不寬闊,但給人有空間感,非常自在的感覺,以不是集團式的咖啡店來說屬中上質素。


先來一杯Iced Mocha ($40),有說喝凍飲根本試不出咖啡的真味道,因為冰本身會破壞咖啡本身,而且放久了一點冰會融化每每令咖啡變得失色。但這裡的咖啡是筆者少有說好喝的,職員有問筆者是否要下糖,因為這一杯Iced Mocha是用黑巧古力做,會比一般的苦。筆者喝下一口就愛上了,因為咖啡本身十分香濃,咖啡正如職員說不太甜,但也沒半點苦澀和酸,不消一分鐘筆者就喝光整杯咖啡,好喝又能消暑。

之後有一天星期六需要獨個兒上班,下班時剛好還沒到一時,想起這裡的咖啡,原本想去Panda Burger,但因為沒有位子,那就直接來到Craft Coffee Roaster這兒吃個輕食,再來杯咖啡好了。由於沒有想過會待多久於是就點了一份烤牛肉三文治,一杯Affogato


烤牛肉配車士打芝士及烤洋蔥意式香草包(Roasted Beef Sandwiches (Focaccia) with Cheddar & Chilled Onion, $38),實在令筆者有一點意想不到。三文治用一塊木板送上來,三文治份量夠多,就算男孩像筆者的也夠飽肚,而且味道也十分討好用料十足,有椰菜、烤洋蔥、車打芝士、番茄再配上烤牛肉及少量芥末醬。整個吃起來清新又健康,而且配搭很不錯。牛肉嫩而烤的時間剛好不會有一點過火而變得太乾,番茄夠鮮甜,經烤過的洋蔥更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令清新中帶點惹味,香草包亦很香脆,配上芥末醬及芝士,已成為筆者的大愛。


本以為自己喝一杯咖啡便滿足,所以點了一杯Affogato (Movenpick) ($44),很喜歡這裡的杯子,Tiffany綠令人感到充滿希望,簡單得來令人心情好一點,就是這一點筆者決定再來。這裡的Affogato用上了很多人喜歡的Movenpick。這杯Affogato算是最正宗,用上一杯Espresso配上一球香草味的Movenpick,先說Espresso,喜歡他們用的咖啡豆,傳來陣陣咖啡果香,咖啡本身帶一點甘苦及果酸味,味道實不俗。香草Movenpick份量不少性價比十足,雪糕夠軟夠綿不會太硬,這樣的甜度的雪糕最好不過配上一杯Espresso,這杯Affogato又真的很不錯。


以為喝酒才會醉,原來咖啡也會,所以完成Affogato後筆者急不及代點了另一杯Latte ($32)。咖啡拉花很漂亮,拉花十分對稱。這杯咖啡熱度恰好,不會太冷也不會過熱破壞咖啡的本身味道,咖啡十分順滑,奶泡算不上很厚果酸味亦不會太強烈,奶味比咖啡是重一點,筆者喜歡這樣的感覺,也想應會受更多朋友歡迎。筆者本來想再多來幾杯咖啡,但筆者是愛咖啡而不是要像喝酒一樣要把自己灌醉,還是待下一會再來。


走前還外帶了兩顆Raisin Scone with Vanilla Cream ($22),店主的友善及用心令筆者感到被注視,就像在家裹一樣,希望店主也不要感到筆者行為很奇怪,很愉快在這裡待了兩小時想想一些無謂的事情。Scone並不是筆者吃的,家裹有吃Scone的專家,這裡Scone的味道好比酒店級,不會有半點麵粉味,是因為咖啡店處理食材做得均勻,鬆餅翻焗依然外脆內軟,口感十分討好,而且份量算很多,配上他們提供的香草牛油忌廉味道更上一層樓,唯如果能有果醬如士多啤梨等選擇應會更受歡迎。

之後的星期六,又再次來到這裹用膳,這天人比較多,筆者只能坐在近門的位置,上一回試了烤牛肉三文治,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今回試第二款三文治就是煙三文魚配忌廉芝士及刁草比高包 (Smoked Salmon with Cream Cheese and Dill Bagel, $38),本來筆者不知道應該選甚麼類型的麵包,店員推介比高包襯托煙三文魚最好不過。比高包質感較意式香草包硬,形狀有一點像大型的冬甩,包的表面佈滿了芝麻。包內的餡料非常豐富,有主菜煙三文魚,份量亦非常充足而且也頗鮮頗滑,當然還有滿滿的沙律菜刁草及有厚厚的忌廉芝士,最愛這個三文治的忌廉芝士,物密很高而且很滑很香,配上三文魚令三文治更好吃。


今回喝的是Cappuccino ($32),相對之下筆者沒有太喜歡這杯咖啡,其實本身筆者算不是太愛喝Cappuccino。咖啡喝起來溫醇而不算太濃郁,熱度是剛好的,奶泡比想像中要少,味道帶一點咖啡的果酸味,整體算是中規中舉。



之後還來了一杯Single Origin Chocolate ($32),其實筆者很少在咖啡店喝熱朱古力,但因為身邊有好朋友不喝咖啡,只會喝熱朱古力,所以筆者就想試一試這裹熱朱古力是否值得一喝。有看職員處理熱朱古力的手法是先處理朱古力,再注入牛奶。大家不要期望這裡的熱朱古力濃郁得如朱古力醬一樣,這裡的熱朱古力筆者認為是很好喝,稱得上很濃,開初熱朱古力不是太甜,但到了一半開始就有一種甜甜的感覺,愈喝愈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如果有人可以跟筆者一起來喝就好了。

其實在地理上這間咖啡店對筆者平常所出入的地方有一點遠,Craft Coffee Roaster的咖啡不錯,食物更是令筆者喜出望外,店舖假日人會很多,也是意想不到。筆者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人來,是有一點奇怪,有時候是會感到有點寂寞,一個人坐在如酒吧的高枱上,像是獨個兒喝悶酒一樣,像是要用咖啡來把自己灌醉,筆者還是會自己來,可能因為孤單的人總說沒所謂。

地址:  大角咀大角咀道2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