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香港。食》銅鑼灣 Cafe Eos Club ﹏ 小餐廳大氣燄 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單反拍照 質素一般賣價不便宜


今天來到銅鑼灣這邊跟朋友慶祝生日,銅鑼灣當然是其中一個香港有最多美食的地方,一蘭、咖啡弄都先後進駐,要在這充滿美食的地區突圍而出,當然一來要好吃,二來要有特式,今天選了一間餐廳,是樓上店:Café Eos

其實以往也曾經去過Café Eos,但那時光臨的是天后店,如今走到銅鑼灣的樓上店。入座時甚麼都沒看到友人就提到這裹不能用相機拍照,真的令筆者心裹:「嘩」了一聲是有原因的,這是甚麼的餐廳氣燄?高級餐廳也沒有這個條例:不能使用任何相機器材,吃飯是有自由吧,你最多只能控制不能用閃光燈,再問清楚職員,他是怕客人有其他商業活動用途,難道這間餐廳的食物真的美味得會有人參考?!

雖然一向不用相機拍照的筆者我來沒甚麼影響,但因為確實看不過這間餐廳的作風。

餐廳屬樓上店,筆者想這邊只有五百多呎卻容納了三十多人,比住房更慘,加上店舖沒有冷氣可言,在這環境下猶如身處街外的露天茶座一樣,由點餐到結賬都沒有感到涼快的感覺。餐廳的裝潢有不同的擺設,還有一塊磚頭牆,有點像小意大利店。

到底食物還是最重要,沒有好食物就算身處六星級酒店也是種浪費,在這邊的Set Lunch每個賣$120以上,午飯賣這個價格必然要很好吃才是,不然去酒店吃好了。一行十人點了很多不同的午餐,就隨便兩個好了。


筆者點的是黑松露田螺意粉,先來的是餐湯,是雜菜湯吧,雜菜湯當然就是有雜菜,還有少量洋蔥,湯還算濃吧。友人這個雜菜湯味道偏酸,但筆者個人就認為是偏鹹了很多,整個湯像下了很多鹽一樣。 有餐湯當然有餐包,麵包很脆而且不算太油膩,但稍微燒得有一點過火(烤濃了),這裏要扣一點分。


之後到主菜黑松露田螺意粉,賣相普通,黑松露炒得甚香,幾乎每一條意粉都佔滿黑松露,常覺得黑松露味道有像機油一樣。意粉配田螺是一個十分奇怪的配搭,假如是芝士田螺意粉會來得合理,現在就好像各自為政一樣。意粉只是很普通在超級市場的貨式,而且吃起來完全不彈牙及爽口,意粉過沒有口感,一壓便斷,有點像平常在大家樂和美心快餐吃到的質素。


至於友人的是煎龍芝士西班牙炒飯,龍也只是普通貨式,吃起來還有一點雪味。芝士像三文治般卡在中間,像只是用來襯托龍而已,西班牙炒飯並不出米飯是來自那裹,但跟平常家裹吃到的差不多,甚至味道有點像港式西炒飯,唯一慶幸是炒飯尚算乾身,雖帶點油膩,但味道口感尚算可以接受。


餐茶為凍奶茶,是整頓飯最好的,由其在這一間通風差得像沒有冷氣像房餐廳似的餐廳更為難得,但這只可解一時之熱,不能解開心中的納悶。


整頓飯完全沒有任何突出之處,餐廳的規矩多多會令很多人卻步,環境小、通風差、不涼、地方又小又窄, 個人認為這間餐廳最多只可以容納廿人。餐廳意粉做得不好,完全沒有定位,不法不意不西,食物性價比低(有黑松露並不代表高的),以這個價錢來筆者寧選較便宜的Café Habitu好了。所以有一句話每次想起都挺有道理的: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地址:灣仔霎西街28號必發商業大廈1
電話:3791 28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