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香港。食》 九龍灣 德福丼丼屋食堂 ﹏ 分店不同味道依久 新的分店 好吃的滑蛋豬扒飯 滑蛋夠滑



丼丼屋食堂,可以是筆者其中一個最喜歡的地方,筆者一向喜愛日本菜,日本女孩也十分不錯,當然魚生是筆者最愛,海膽更不得了。還記得第一次來丼丼屋食堂是去鑽石山分店,那時的滑蛋豬扒飯更令人留下心刻印象。 最近德福商場開始有新店進駐,跟一風堂一起新開幕的丼丼屋食堂迅速吸引了筆者眼光,相隔數年再吃,味道依舊美味,再細看餐牌,比以往的選擇好像更多。


雖然餐牌有眾多美食的確非常吸引眼球,但筆者始終放不低最愛的滑蛋豬扒飯,筆者的姐姐點了豚肉卷飯,另外還點了一份豚肉咖哩餃子。
 

為甚麼筆者會喜歡這裹的滑蛋豬扒飯($78,是因為它的蛋煮得太好吃,賣相不俗的它伴著炸吉烈豬扒,筆者對是一個奇怪的人,不愛「唔熟唔食」,愈是生愈是不熟的東西愈是筆者最愛,這裹的蛋屬七成熟令飯不會變得太乾身。炸豬扒炸得香口,皮不厚,帶點微脆,雖然如此炸物始終較熱氣,但因為滑蛋中和了一點熱氣,不消十分鐘就看到碗底了,雖然對上一次吃已是一兩年前,但味道依然很好。


姐姐的豚肉卷飯($68看起來賣相不錯,但感覺較為乾身,所以她也自行加了點用來吃豬扒的醬油, 豚肉卷份量並不少,但男仕吃的話可能略不足豚肉卷中裹釀了幾根甘筍,吃起來變得不太膩且帶點清新,而且肉質鮮嫩,難怪她對此個作品都贊口不
 豚肉咖餃子


最後是豚肉咖哩餃子($38,豚肉餃子伴咖及芝士去處理,所以一夾上來並像意式薄餅一樣帶芝士絲,咖汁雖然香口但蠻辣的,而且甚麼重好口,對於又看吃餃子又愛吃咖又愛重口味的我也覺得這個餃味道太濃,所以,還要不要吃太多。

有時候開荒牛是蠻難做,回想它們第一間香港店也好像不是很久的事,時至今日已有數間分店,難得吃過幾次不同的店舖,水準依久,而且不會某間分店特別好吃某間特別差,水準之穩定也是開分店最重要最難控制的一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