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2017。首爾。遊記。食》水原 淵瀑排骨연포갈비 這個韓牛 明顯地是完爆 最好吃的牛

這一篇較為冷門一點,冷門的不是筆者所吃的東西太冷門,而是地區上較為冷門一點,這兒是水原,離首爾有一段距離,對的是來看世界文化遺產「水原華城」,這個是拍攝「大長今」的地點,也是大部分韓國古裝劇拍攝的地點,這個地方相當有趣,地點小小,一直在華城旁走感覺卻相當自在,來到水原,除了水原希子和水原FC外,就要多數到「水原排骨」。


水原排骨是韓國數一數的美食,不知多少人跟筆者一樣無知,以為「水原排骨」是排骨來的?又或是平常吃到的Ribs?原來也是牛肉的一種,售價較平常的貴,單是筆者所吃的水原排骨就要40,000韓圜,而整餐燒肉差不多吃了100,000韓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筆者認為真的物有所值。這一次來到的是淵瀑水原排骨,這間店舖也頗容易找得到,雖說是下午來的都是本地人而且入座率達六成(要想這間不是便宜的店舖,加上下午吃燒肉的人較少。)


可能是因為水原地理位置遠離首爾,吃的前菜小吃也是跟市中心有所不同,有忌廉汁西蘭花、蒟蓊、菜,辣青瓜及生菜,還有生辣醬蟹,明顯地較市中心吃的要來得濃味及辣。


這兒用的是炭爐,筆者認為炭爐燒肉是最棒的,無論在韓國或日本吃燒肉,最好的還是有人代燒,有時候生熟程度因肉而言,要吃到最佳的味道還是要職員幫忙。


本來想把每一組肉都拍下來,但無奈地職員的速度實在過快了,只拍了好一個。


本覺得這一餐燒肉真的很貴,有一點的肉痛,但這個水原排骨實在好吃得要哭,因為之前吃過吃一間吃作「黑豚家」的燒肉店,無論是肉質還是用餐的感覺都不太好,相反這個水原排骨,獨有的味道原來跟之前在王妃家那些地方吃到的很不同,一來肉質更腍,而且獨特的牛的香味是街外其他的地方吃不到的,以往覺得韓牛沒有日本的和牛出色,只有這個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沒吃過水原排骨別說有來過水原這個地方。


當點餐時以為份量少,所以點了一個煎海鮮餅,味道當然沒有水原排骨這般吸引,沒辦法所有焦點都放到排骨上。


當然燒肉一向較為熱氣,放上一個酸辣的凍湯,可以消滯減油膩感,實在認真不錯。


不看也不知道水原這麼小的地方有超過一萬間餐廳,不看也不知道這兒Tripadvisor是這般高的排名!


地址:  25-4 Buksu-dong, Paldal-gu, Suwon, Gyeonggi-do, South Korea
電話:  +82 31-245-59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