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香港。食》 銅鑼灣 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 夾雜著米芝蓮三星名氣來的廚師 整體中等不過不失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寫任何食評,是忙的,而不是想放棄。當每天帶著接近崩潰回家,不要說寫甚麼,甚麼連睡也睡得少,也睡得頗差。正值聖誕假期,有一點時間來個小休息,還是要多約朋友聚一聚,雖然很忙,但是還是希望跟朋友有連繫,佳節一聚勝萬言。


來到這一間經常在雜誌看到的意大利餐廳 Involtini,廚師曾經在米芝蓮三星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做,加上開店短短時間已獲米芝蓮推介,水準應有保證,加上每次看到那個驚人的Carbonara照片,筆者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意粉。除了意粉外還有一點的肉類供選擇,但是次還是先點了三款意粉品嚐一下。



雖然沒有任何餐湯,但餐廳還是先會放上幾款麵包及火腿給食客。



首先來個傳統手造卡邦尼意粉幼麵及自家風乾火腿 (Traditional Carbonara with Crispy Homemade Pancetta, $148),這個Carbonara是餐廳的主打菜式,每一次筆者看到都被這些照片吸引著,然而味道層面上比筆者所預期的遜色。意粉質素頗彈口感可能因為是手造每條感覺並不一樣,有些感覺是圓的有些卻是方的。味道卡邦尼醬成金黃色,是Creamy但味道明顯比預期平淡得多,吃起來似膩非膩,自家風乾火腿口感帶脆且微鹹,整個意粉視覺上一絕但味道卻有點兒失色。



第二個意粉是西班牙紅蝦,手造意大利幼麵,海鮮蝦膏汁 (Spanish Carabineros Red King Prawn Tagliolini, $340),這一個意粉早就放了在餐牌照片上,賣相實在太好令人不禁放棄了其他意粉及套餐來點這個。意粉是有一點貴,但還是覺得值得的,他們用海鮮蝦膏拌上意粉,意粉相當入味滿滿如海鮮湯的味道,要喜歡他們所有的汁料質感都是濃郁度非常,西班牙紅蝦尺寸如筆者手指般長,而且還有留著大量蝦膏,喜歡這款手造意粉的粗幼度,實爽口兼彈牙。


最後來的是蟹肉馬蘇尼拉芝士手造意大利寬麵 (Homemade Tagliatelle with Crab and DOP Mozzarella Bufula, $105),這個意粉是午市套餐之一,相比其餘兩個意粉,筆者更覺得這一個意粉無論性價比還是味道都比其餘兩款要好。 用上了蟹肉絲作的汁料拌上馬蘇尼拉芝士,賣相長得像中菜一樣,然而跟寬麵非常配搭,味道夠香夠濃,而且非常喜愛手造寬麵質感,令層次有所提升。




除了意粉外,還點了一個意式蟹餅配櫻花蝦粉 (Traditional Crab Cake with Sakura Prawn Powder, $158),在香港賣Crab Cake的地方還算多,但無論份價及價錢都比外地來得又細又貴,這個Crab Cake也不例外,份量不算多而且小小的價錢已賣得很高,賣相上可以值回一點的票價,整個蟹餅外邊很酥脆,內裹用料還算得上充足,只是從嗅覺上能嗅到蟹的味道但吃起來蟹味並不算很濃,配上日本粉紅色的櫻花粉,配搭雖特別但整體也只是一般。




整個意大利式午餐三人吃了接近HKD900,雖然夾雜著一回的名氣,對於賣相沒有甚麼可以挑剔,但對於味道上是有所失望,這一個價錢確實可以吃得更高質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