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香港。食》炮台山 塩館 非常特別的拉麵店 店子小小 拉麵種類選擇多 質素非常不錯

是怎樣知道有這間店舖存在?一定不是因為剛登上了某雜誌的飲食版,是的是因為他的店舖名字:「塩館」,自認讀書不多沒法正確有效地讀出這個「塩」字,一查之下發現「塩館」原來是位於日本山梨縣,那兒最有名氣是溫泉,而「塩」字則是「鹽」的異體字,怪不得速成是找不到的。本來希望在這段短假期獨自去日本遊玩一番,可惜最後不成事,唯有找一些日本的食店止喝一下。

「塩館」是筆者發現在炮台山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店子開在當眼的地方十分容易找得到,店內店子小小只能容納約十五人,如果想私密的談話這兒未必是一個好選擇。日本拉麵店愈開愈多,但筆者不會只留意大集團的店舖,反而覺得這類型的小店在筆者心目中是有一定的地位的,所以大家久不久也會看到筆者在寫這些沒有名氣的,這就是筆者最希望做得到的。

打開餐牌,拉麵的選擇多不勝數,令人眼花繚亂,筆者又想吃辣,又想吃豬軟骨,更想吃叉燒,單看叉燒已有兩個選擇,選了較貴的自家製厚切叉燒拉麵豬骨湯 ($118)一吃。

這個拉麵約需時十到十五分鐘,也要體諒店子小廚房也不大的關係,加上每一碗拉麵都是店主精心製作,無論湯頭及叉燒都用盡廚師一絲一毫心機烹調出來,未到先聽到店主提點食客每一種拉麵的吃法,非常講究,有的先吃肉,有的先喝湯,有的不能混在一起吃,原來吃一碗拉麵可以這般不簡單,當然不能挑剔店主用意,他只想把最好的給每一位食客享用。
論過一番過後終於到筆者的拉麵來了,這個拉麵並沒有令筆者失望,店主要筆者先吃一塊肉再吃麵再吃肉和蛋,筆者當然乖乖按照指示。這個叉燒不得了,經過火灸過味道特別不同,叉燒帶半肥,咬下去肉質剛剛好不太腍不太硬,而且經火灸過後肉汁散發出來更加惹味,不得不提這一塊真的是厚切叉燒跟平常吃到的完全不同,大約有五毫米厚,這麼厚身還以為難以煮熟或內裹會冷或生,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火喉剛剛好!



至於另一主角拉麵,用上了比其他店舖幼身的拉麵,但相對一風堂用的為粗一點,麵質爽口而頗為彈牙,湯頭筆者選了最基本的豬骨湯,其實還有好幾款的湯頭值得一試,豬骨湯濃度筆者非常喜歡,味道濃郁但不會過於張口,亦沒有半點油膩感。筆者不消五分鐘便清光光整個拉麵,當然還有溏心蛋,溏心蛋還保留著溏心的狀態,值得留意每一個拉麵食溏心蛋的時間都不一樣,要視乎配那一種拉麵,整體拉麵也非常好吃,值得放棄其他集團式拉麵一試這一間小店。
地址:
北角蜆殼街4號宇宙商業大廈地下
G/F, Universal Commercial House, 4 Shell Street, North Point
港鐵炮台山站 A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電話號碼:
2386 00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