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香港。食》銅鑼灣 Cafe Corridor ﹏ 可算是香港最早期的咖啡店 咖啡香 Mocha 太甜

容筆者在這裹發嚕嗦一下,筆者工作的確很沒趣,這種工作的價值究竟在那兒,每天提心吊膽,呃神騙鬼,心裹究竟還有多少位置容納石頭,心理壓力大得很,面對的根本不是難題,而是沒有可能解決的事。天呀,這樣做人到底有甚麼意義? 


當筆者感到迷茫,又走到了咖啡店內,感受一下甚麼是追求自己的理想,筆者很羨慕咖啡師這個職業,就像足球員一樣,咖啡師很少把煮咖啡當成職業看待,因為他們大部分是很愛咖啡及咖啡藝術,就像足球,你有聽過足球員根本不喜歡踢球嗎?他們都不像筆者般工作只是討一口飯吃。


咖啡因雖然不是甚麼好東西,但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靈丹妙藥,曾友人跟筆者說為什麼人會喝咖啡,這麼苦還怎樣把它喝到口底,更何況是Espresso或Americano這幾種沒有奶沒有糖的咖啡。咖啡因就是有穩定情緒的作用,但也有其副作用,筆者曾喝太多心跳得很快,手震甚至不停上廁所,路人看還以為筆者身體出現問題,而現在咖啡對筆者來說是興趣,並沒有任何提神之功用,據了解當咖啡怎喝都不能提神的時候,就是表示其實人的身體已經超出負荷,沒錯筆者的確感到自己健康的年紀跟實際年齡很大的差別。


這一次來到很久以前便想來的Cafe Corridor,這裹的環境比筆者所想的細小得多,勉強只能夠一次坐十二三人,這裹用上暗調深啡色的設計,地方不大但總算坐得舒適。


一邊喝著Mocha一邊聽著店舖播著周杰倫的歌曲,甚為合適不過,格調像走進不能說的秘密的電影裹。這一杯Mocha雖然有一點改變了筆者不安的情緒,咖啡拉花雖美但實際味道是過甜了,朱古力味很重,咖啡底略為乏味而且溫度低了一點,可以更好的。時間不早,店舖要打烊了,只喝了杯咖啡便走了。

地址: 銅鑼灣羅素街26A地下
電話: 2892 29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