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香港。食》尖沙咀 巴黎冰室 ﹏ 區內少有較高質素冰室 芝士撈薯仔麵比新記好吃

茶餐廳是每一個香港打工仔都會去的地方,還記得很久以前經濟還沒有這麼好的時候,茶餐廳甚至是很多人每天必到的地方,以往茶餐廳大部份都是叫做冰室,不知甚麼時候冰室兩字開始消失了,最近冰室又開始回來了。 


大部份叫作冰室的餐廳,無論裝潢還是每一個擺設都希望走一點舊香港的格調,香港人念舊,人念舊,筆者有時候也會在想十多年前的事,有時候會想剛出世住在港島區的事,冰室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


這一次來到開店不久的巴黎冰室,這裡按潔淨度怎也不算一間冰室,頓時令筆者想起華星冰室這一間很多人光顧的店舖。恰好放飯時間,這裹已經人山人海,人多節奏也非常快,店員卻給人感覺駕輕就熟,看一看餐牌大致跟普通茶餐廳差不多,唯獨最吸引筆者的就是它們的自家創意食品。


首次踏進店內,看過不少人推介的是粟米芝士撈薯仔麵 ($56),所以立即來了一個,由於筆者不好粟米於是這個薯仔麵也走了這個部份,除了粟米外這個麵也有煙肉及金磚仔,份量較預期的來得多。撈芝士麵最重要是芝士本身,這一個芝士汁濃稠度恰好不會太漿口,而且帶有微鹹,煙肉吃起來較硬,再配上蛋黃配起來感覺有一點像中式的卡邦尼意粉,很少在茶餐廳吃到薯仔麵,這個也頗出色,不知是否薯仔麵局限的關係伴得不太散,如果可以再散一點更好,金磚仔是類似多士的麵包類,入口煙韌不算油膩,整體上筆者認為無論性價比及味道都要比芝士麵專門店新記為好,值得一試。


隨餐點了一杯凍奶茶,也想不到凍奶茶的水準也是很不俗,茶香奶滑,甜度剛剛好,用上了不銹鋼杯,更為冷凍,好喝。


想不到這一間巴黎冰室也讓筆者大開眼戒,除了筆者吃的芝士麵外,還有幾款自創食品值得一試,如公仔麵Pizza,奈何筆者只有一個人前來用膳,要試多一點比較難呢,希望快點能走出尖沙咀區。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27號地舖
電話: 2316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