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澳門。食》澳門 百姓餐廳 ﹏ 地道葡國菜 地點不便利 炒蜆很好吃 價錢較高 但質素不錯

在澳門,經常遇到一個難題,就是晚餐。這邊的選擇其實頗多,但不知是否太多選擇,的確令筆者大感煩惱,由其筆者並不是一個特別喜愛葡國菜的食客,往往因為不知道要去哪兒就隨意幫襯一些曾經光顧過的餐廳。是次為了去附近的蛋糕店所以選擇在這邊用膳,由其這邊的餐廳其實相當地道,走過澳門的街外中式菜館更吸引得到筆者眼球。但來到澳門,就算怎樣不想吃葡國菜也最少會吃一兩餐吧,誰說澳門以往都是由葡萄牙的管治。


來到位於舊城區,也就是澳門人的住宅區,有一間葡國餐廳頗有名的,它就是百姓餐廳 (Banze Restuarante),這間餐廳還真的頗隱蔽,大概不是專誠來到也不會察覺。這餐的裝潢很地道歐陸的感覺,推開大門看到一排酒吧抬,再走遠一點會看到一個大的紅酒櫃,放滿了不同的名貴紅酒,牆上掛著一幅油畫,粗略推斷這個人就是餐廳的老闆。這間餐廳無論在枱布,格調甚至食物的選擇都有一點像另一葡國餐廳葡國美食天地。


看看餐牌,選擇其實也頗多的,來到澳門,有些葡國菜式是必吃的,如燒乳豬及馬介休球等。當然,一如以往的餐廳,未點菜就已經送上了麵包來,麵包焗得很脆,用來伴湯也是一絕的呢。


入正題目了,是來一個餐湯,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每一次都會單點餐湯,無他,筆者的親人愛麵包,又經常不想吃得太飽,所以會點餐湯,當然筆者每次都不會放過去分享的。是次點的是葡式蝦湯 (Shrimp Soup, $60),這個湯並不是龍蝦湯,但蝦的份量很多,而且還很大隻。蝦湯少了一入Creamy,應該是因為沒有下忌廉,純粹用蝦及海帶製成,多了一份清鮮的味道。


再來是豬耳沙律 (Pig Ear Salad, $55),這裹的豬耳沙律是筆者吃過較好吃的一個,豬耳沙律用上了欖油,加上大量的紅椒、青椒及洋蔥,色彩繽紛。十分喜歡豬耳這個部分,餐廳沒有把豬耳弄得太小,反而令它更有嚼勁,而且也爽口非常,配上其他食材味道清新可人,層次感十足,好吃的說。


之後來一個不常吃的,它就是原粒蒜肉香茜炒蜆 (Clams "Bulhao Pato" Style (in Olive Oil, Garlic & Coriander, $130),其實不常吃的原因是因為怕不到不新鮮或有沙的,而且始終是貝殼類所以特別要注意。但這個炒蜆也是極好吃,想不到這裡炒蜆可以這般好吃,每一隻蜆都很大顆,貝殼的花紋亦非常吸引,蜆的確非常新鮮,而且有一點白酒的味道,配上蒜肉等配料清新且帶點惹味。


馬介休一向也代表了澳門,又怎能不吃馬介休球這個名物,這裹的馬介休球 (Cod Fish Cakes, $60),不知為什麼每一次的馬介休球都是三顆的送來,很喜歡這個馬介休球,外邊金黃色,帶點鬆脆香口,外脆內軟,內邊充滿馬介休,彷彿每一口都在吃馬介休一樣,而且弄得乾身不油膩。


最後來的當然是另一名物 -燒乳豬 (Suckling Pig, $160),燒乳豬只有四五塊,燒乳豬外邊很脆如平常所吃到的燒肉一樣,外邊的皮脆得來其實還帶一點硬,外皮有一層如蜜糖質感的醬汁,但卻沒有甚麼味道。肉質結實,算是鮮嫩,但份量真的有一點少。薯條比燒乳豬還要好吃,炸得均衡,不油但卻弄得很脆,整體筆者認為味道是不俗但性價比略低。


這裡的缺點是地理上不太便利,懂得乘搭巴士的會較好一點,要不然就是像筆者一樣為了卡夫卡來到這邊。餐廳整體質素不俗,價錢算是合理,但假如大家覺得葡國美式天地或Restaurant Escada好吃的話就不必遠道而來,反而筆者會考慮試一試澳門旅遊學院教學餐廳的美食。

地址:  仔舊城區廣東大馬路154A-B號南新花園第5座地下G-H
電話:  2882 1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