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香港。食》尖沙咀 富士之幸 ﹏ 在富士山下我們都能幸福著 中價 日式餐廳 高水準 葱吞拿魚蓉壽司飯 定食 性價比高

這天,來到日與晚大不同的街道上 - 寶勒巷,用一餐午飯的時間安撫自己近幾個月不安的情緒。不知從那年開始,愈是有質素的餐廳都往上移,當筆者想起:「這夜,在富士山下,我們都哭了。」就這樣去了富士之幸午飯。



不久前,原有一篇關於這裏的食評已準備好,可惜忘了時間忘了愛,這篇因已過期被自動刪除,或許就是天意。不要緊,因為人只要努力,便會有一篇更精彩的跑進來。與假期不一樣,工作天的時候這兒提供了午飯套餐,售價看似頗高昂但實屬非常實惠,往下看便知一二。這兒,曾經品嚐過最好吃的是葱吞拿飯蓉壽司飯,那就以它為中心好了。



葱吞拿魚壽司飯套餐,頭盤要送上三碟小吃,分別是忌廉意粉沙律、蒸蛋及洋蔥豚肉片。首先吃的是忌廉意粉沙律,很少看到這樣配搭的前菜,忌廉意粉放在沙筆菜表面,更想不到意粉是很吃,有點像卡邦尼意粉一樣,忌廉和蛋黃醬緊緊的掛在每條意粉上,實想不到這裏竟然有意粉而且這般出色好吃。可惜是底部的沙律菜並不稱得上好吃,意粉拼上去還好,但如何獨立的吃單調乏味,可能沒有任何醬料令沙律菜沒有味道。



之後是日本餐廳常吃到的日式蒸蛋,這兒的日式蒸蛋尚算夠滑,但蛋味並不是很重,表面有幾片蘑菇和蔥粒,為這個蒸蛋增添不少的層次,令它變得不單調。



飯前小吃除了沙律及日式蒸蛋外,還有一小碗肉和洋蔥,喜歡這個小吃,吃下後令人更開胃,洋蔥弄得半透明晶瑩剔透,肉也非常入味,相信這平凡份量少的小吃會成為很多人的大愛。



之後進入定食部分,當然日本定食不會只有一碗飯,當中還包括了三個配菜。先說一下這個賣相不太討好的南蠻雞,原來南蠻雞是日本宮崎的名食品之一,南蠻雞的醬料有一點像忌廉汁,再淋在雞肉上,彷彿像忌廉汁做的一樣。雖看起來非常一般,但卻比想像中好吃得多,這個味道不會太酸太甜,也算是剛好,是有一點肥但不算太膩。



之後來的是一大碗的烏冬,雖說是烏冬但卻有一點像本常吃到的粉麵一樣,烏冬較幼身,份量實在多得過份,材料只有蔥粒及蘑菇數片,湯底極清同時亦帶一點鮮,味道較單調,份量多得以筆者食量也不能征服,筆者卻認為傳統的烏冬比這個好吃得多,如果餐廳能考慮把傳統烏冬配上較少份量的烏冬會更好的。



之後的是燒豚肉,這個配菜相反以配菜洋蔥較多為主,豚肉相對較少。豚肉夠嫩,吃起來帶有頗重的洋蔥味,肉質有一點像豬頸肉,入口非常腍。筆者一向都頗愛豚肉,也認為洋蔥配上豚肉為最佳吃豚肉或烹調豚肉的最佳方法,而且這裏廚師控制火喉控制得很恰當豚肉燒得很好吃。



定食怎能沒有味噌湯,味噌湯味道一般,並沒有突出特別次處,味噌湯用上最基本的食材如豆腐及海帶等,味道不算太濃。



最後當然是定食葱吞拿魚蓉壽司飯,這間日本餐廳就是因為有這個壽司飯在餐牌上,所以每一次筆者想吃其他之時看到這個就很自然放棄其他食品。餐廳用上一隻生雞蛋放在吞拿魚蓉上使其中和吞拿魚腥味使吞拿魚蓉吃起來更滑,很喜歡這個壽司飯,一來吞拿魚跟雞蛋的配合令整件事提升到更高層次,吞拿魚蓉吃起來非常細緻,鮮而不腥令人易於接受,配上那個雞蛋就像在吃高價版的窩蛋牛肉飯一樣,而Wasabi用上即磨的,不攻鼻之餘點一點在吞拿魚蓉上更有效突出吞拿魚的味道。



最後結賬時才發現原來還有飲品附送,就來一杯凍咖啡吧,由於時間太趕並沒有慢慢喝真一點,這杯味道中規中矩,比很多日式的餐廳都要好,最重要是夏天的來臨,這一杯凍咖啡總算來得及時。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102
電話:  2366 71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