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6。釜山。遊記。食》西面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 這麼平凡的美食 卻令人留下非常深刻 印象

釜山有一種食物就算平常不吃的也要一試。在西面站,有一條街道人稱「豬肉湯飯一條街」,整條街道都是豬肉湯飯店。筆者一向很怕吃一些濕滴滴的食物,很怕吃湯飯。自小家裹間中也會煲湯,每次最怕的就是他們把筆者未吃光的飯碗倒進湯水,至此之後每次都把碗碟吃得一乾二淨,不留任何一物,很多新相識的朋友也覺得筆者這行為太可愛,久而久之這已變成筆者一種生活習慣。



但人在旅途,甚麼都要一試,這一次所有的食店也是地道的,沒有很名貴的食店,傳統食店看來在香港比較難找得到,相反名貴的西餐廳香港可能更好吃。豬肉湯飯筆者認為是韓國繼甚麼一隻雞之後又一大神奇之作,可能韓國人已食用多年,但作為香港人還是覺得很新奇。


這一煲簡簡單單得豬肉湯飯中為甚麼這麼受韓國人歡迎?一來賣價比一隻雞還要便宜,二來這個是湯飯,代表有飯到肚,說到底感觀會比一隻雞來得飽肚得多。看似平淡的湯頭,其實用了不少時間用豬肉煲製而成,筆者起初說:「吓,只有幾塊豬肉,怎吃得飽,怎會好吃?」,誰知到最後是清枱,重點跟甚麼一隻雞一樣,就是醬料,那個鹹鹹的味噌醬,加在湯料配上飯來吃是十分好吃,令人非常開胃,不知不覺間筆者由不愛吃湯飯的人變成極速把這個飯吃光光,可想而知是甚麼的一回事!


更加重點是結賬時發現這一餐只不過是15, 000won,也就是港幣百多元而已,要是在香港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這一餐真令筆者喜出望外,連筆者也意想不到是這般的美味,下次來釜山必回到這裡。

店名: 松亭3代豬肉湯飯(송정3대국밥)
地址: 釜山廣域市釜山鎮區釜田洞255-15
電話: 051-806-7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