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香港。食》銅鑼灣 金田家 ﹏ 找香港的拉麵街找到了2013年日本人氣最高的拉麵店

銅鑼灣有一條美食街 - 登龍街,這兒除了永光中心外就是拉麵和拉麵,單是這一條長數百米的街道上,就已經有五間拉麵店,一間台灣麵店及一間港式麵店,街道上的餐廳大概可以花上一個月才可以吃光。 


拉麵從來都是香港人的最愛,銅鑼灣競爭之大,跟日本無差,各式各樣的拉麵都有,要吃甚麼粗幼度的麵條甚麼做的湯底都可以隨意在這裡找得到,可能以集中和方便去評估這裡更勝日本。較早在香港設店的「豚王」人流依然,其餘的都是不相伯仲,對筆者來說當然要上網查一查人氣,那就決定去「金田家」。


「金田家」其實薄有名氣,它是2013年當地人視為日本Openrice的Tabelog.com拿下最高人氣拉麵的第一位,可想而知有一定實力,雖說筆者從不是拉麵控,所以並沒有太了解拉麵,所以還是選一間比較有名氣的拉麵來吃。


這兒的裝潢跟日本的都差不多,黑色的木枱一個開放式的廚房,一陣陣隨風隨過來的湯底味道,令人垂涎,馬上看看這兒拉麵的特式。


拉麵有好幾種期間限定還有黑松露豚肉拉麵,這一次有仨人可以試三個不同的味道,拉麵跟很多店舖都一樣可以自由點選拉麵的軟硬度,要否走蔥等,除了拉麵外還有一些小吃如餃子薯餅及雞塊,算稱得上甚多元化。


喜歡辣的筆者當然要吃最辣的激辛拉麵 (Spicy Tonkotsu Ramen, $93),這一個拉麵有一些肉碎、芽菜,粟米和蔥作配菜,單看賣相有一點像台式擔擔麵,當然不能少了腩肉叉燒及紫菜。湯頭清中帶辣旁邊有一點湯泡,比筆者想像的來得不辣,是筆者很能夠吃辣還是怎樣呢?麵用上如「一風堂」的較幼身拉麵,麵算得上彈牙爽口,喜歡它們的肉碎,更喜歡他們的腩肉叉燒,前者口感不俗帶辣惹味,後者是薄切叉燒帶上半點脂肪入口即溶,肉嫩不會太乾火喉要好,好吃得幾乎筆者要安哥再吃。



很多人也喜歡吃黑蒜味出前一丁,這兒也有一個黑蒜味的拉麵辛子黑蒜拉麵 (Black Garlic Sauce Ramen, $88)。這個拉麵用上了黑木耳,蔥粒及蒜絲,當然腩肉叉燒也是不能少的。這個湯頭比筆者的有過之而無不及,黑蒜香嗅味吃起來每一口都充斥黑蒜的味道,湯頭較濃郁,配加上彈牙的黑木耳,也是一個不錯的拉麵選擇。


最後當然要來一個最基本的經典拉麵 (Original Tonkotsu Ramen, $78),稱得上做經典,筆者大概覺得這應該是日本人最愛的拉麵,最基本最普通的簡簡單單可能就是當地人最愛。這個拉麵用上了豚骨做湯頭,濃郁得來非常清甜,實在可以把整個湯喝光,配料有蔥及黑木耳非常簡單,表面放上了四五塊腩肉叉燒賣相比其他吸引,簡單就是美。

很少機會吃日本拉麵,很少機會跟家人一起吃拉麵,年近歲晚,你們有沒有地方想跟家人去呢?會去年宵嗎?有時候簡簡單單的一餐,就是最好的。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34號地下
電話: 2889 3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