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澳門。食》 澳門 世紀咖啡外賣店 ﹏ 等你一世紀吧 超好吃的鹹牛肉三文治 令人一吃回味 值得再來

這下午,來到議事廳附近,因忘記了地址本來想放棄,但正當放棄之前卻偶遇了。在一條冷巷裏的盡頭,本來因為有一間牛雜店吸引了筆者的眼球,門前之熱鬧令人吃驚,於是筆者便走進去看看,牛雜店人來人往人山人海,但最令筆者意想不到的就是找到了世紀咖啡外賣店。


在這外賣店,沒有繁華的街燈,沒有五光十色的招牌,只有一些貼在牆上的海報,門面細小,在這招牌底下只有一個小冰櫃,人不算多,大部份來這裹的都是澳門人,甚至是附近的工作職員。看看它們的大餐牌,頓時想起上一年去台北或台南的早餐店,賣的產品種類不多,但卻很多人會慕名來到這裹。


這兒,三文治也是必吃的,看到很多朋友會買豬扒包、花生醬三文治或鹹牛肉炒蛋三文治,應該就是這邊最受歡迎的。雖說這裹是外賣點,但其實店內有小型的長櫈供客人進內用膳及休息,也帶有一點台灣的風味。


雖說來澳門只需一小時,但也沒必要每一餐大魚大肉,相反更喜歡試小店,及傳統簡單的食物,感受一下本地人的氣氛和感覺,太複雜相反未必能得到筆者招徠。先來一份鹹牛肉厚蛋多士 ($21),不知是否外邊的月亮特別圓,這份三文治令筆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從沒有想到炒蛋和鹹牛肉可以這般美味。三文治份量不少,但看炒蛋的厚度足以令各位垂涎,而且這蛋炒得十分滑,沒有半點過火,鹹牛肉並不算太多,鹹牛肉中有少量洋蔥小切粒,鹹牛肉一點也不鹹,整個好吃得要命,唯獨筆者為了拍照令時間放長了一點麵包開始軟身,但整份還是熱辣辣的。


另外一份是最傳統澳門的美食,就是豬扒包,也是這裹其中一種有名氣的食品。其實很多人也知道世記咖啡是老店,在這一代老店難存真的要靠我們這一代去努力改變迎合大眾,在澳門裹賣豬扒包的地方實屬很多,以往吃過不少的豬扒包,不是有油膩就是太硬,有時候連包也做不好。但這裹的豬扒包 ($24) 也是非常好吃,麵包烘焗後很鬆脆,豬扒煎得恰好十分香口,吃起來帶一點脂肪但不算很油膩也不覺熱氣,挺乾身而不會太硬,但小心吃到末段會咬到豬扒包的骨部分,或許保留骨的部分才是最正宗澳門地道的豬扒包。


當然除了麵包外,還要跟這裡最有名氣的飲品,就是香滑奶茶 ($16) 及瓦煲咖啡 ($18)。作為香港人,非常喜歡咖啡奶茶這兩回事,由其一些地道有本土特式如茶餐廳的更是筆者的大愛。在這個炎熱的天氣裹當然要來一個凍的香滑奶茶,這個奶茶茶味比預期輕,甜度稍微甜一點,喝起來卻是剛剛好的,這麼炎熱的天氣來一個可以,既解喝又消暑。


最後是凍的瓦煲咖啡,這個咖啡果真跟平常的不同,不知是否真的用上了瓦煲呢?突然覺得有一種平常煲中藥所產生的味道結合了咖啡中。這個咖啡香濃順滑,而且並不甜,配上這個非常特別的味道真的既獨特又突出,如果可多買幾支回香港就好了。

其實平常來澳門都要注重或躲在酒店餐廳的部份,原來希望再試一試旁邊的錦記牛雜,但實在吃不下了,筆者想下一回一定要多試這邊的街邊食物,看見甚麼吃甚麼。

地址:  新馬路賣草地里7-15號長信大廈地下
電話:  6377 96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